信主人口增 CWM遷亞洲

【蔡聖欣編譯】歷經長期的討論後,於1977年成立的世界傳道會(CWM)總部搬遷案終於塵埃落定,2011年決定遷移至新加坡。其實,總部所在地從CWM正式成立前就一直被列為重要議題,但最終的結論一直延宕,因此決定先在倫敦落腳。

經過這些年來自各方的建議及報告,CWM的董事們在約翰尼斯堡、新加坡、倫敦這3個選項間進行投票時,原本決定續留倫敦。雖然如此,後來仍因為與海外同工們的交流及通訊問題而決定重新表決。最後,終於在今年6月南非的會議中正式決定搬遷至新加坡。

CWM總幹事科林‧柯旺牧師(Rev. Collin Cowan)表示,CWM需要一個長久的家,倫敦雖是CWM前身倫敦傳道會(London Missionary Society)的家,但CWM要找的,是一個能夠「反映出我們宣教事工的演變的家。」柯旺更指出,近年來亞洲地區認識耶穌並且歸向主的人口大量增加,此狀況使全球基督徒人口的比重往南移,因此,將總部遷到亞洲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此外,柯旺也談到,歐洲地區的教會應該要對CWM總部搬遷到新加坡一事感到驕傲,因為在傳揚神話語的事工上,歐洲各教會的努力,讓世界上越來越多的人聽見福音,因此我們今天可以看見基督徒人口比重逐漸往南遷的果效。

當面臨到勢必將總部搬離倫敦的狀況時,新加坡便成為絕佳選項之一。以地理位置來說,新加坡處於CWM所有會員的中心位置,並且擁有優秀的勞動人口、穩定的社會、同時也是一個絕佳的商務及通訊中心。因為這樣的地理位置,太平洋地區的會員不用再勞碌奔波大半個地球到倫敦參與會議及活動。另外,新加坡政府相當重視宗教之間的和諧,這點極為符合CWM在發展夥伴關係及普世連結上的目標。不過,CWM也關心經濟公義議題,並且為那些受到不平等對待的人民發聲,因此,新加坡這個地點及政府對CWM的關注,也將會是個挑戰。

CWM接下來短期的挑戰將是人事方面,盼望能盡快找到合適人選來協助將來新加坡總部的各項事工。(資料來源:CWM Inside Out)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