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教會舉辦青少年紀念主日詩歌徵選

(相片提供/Haising教會臉書粉絲專頁)

【林婉婷採訪報導】Nanpu(南布)中會Haising(高中)教會學青團契即日起至4月20日舉辦「青少年紀念主日詩歌創作徵選」,邀請Haising教會的弟兄姊妹們透過原創音樂表達對上帝的頌讚與尊榮,也選出今年度青少年紀念主日的主題詩歌。徵件截止後將進一步於4月23日晚上安排入選者現場演唱,24日公告得獎名單,首獎1名並頒發獎金新台幣5000元鼓勵,入選獎2名、各頒發獎金2000元。

Haising教會學青團契輔導為蘇元媚執事、田聖愛長老夫婦;蘇元媚受訪時表示,教會青少年很有音樂恩賜,希望能夠讓他們有機會發揮和服事,因此透過原創詩歌作品徵選,廣邀教會關心青少年事工者參與,也透過獎項給予一定程度的鼓勵和成就感。她特別點出,此徵選沒有年齡設限,也期待團隊創作中互相交流,未來的願景是能擴大規模至桃源區。

目前Haising教會學青團契平均約有7、8位成員,但蘇元媚也坦言,由於不少青少年因升學考量,在國、高中或大專實無法穩定聚會,因此人數維持是團契要思考與努力的。除了持續邀請學青參與團契聚會與活動,今年也希望能提升探訪次數,並積極透過各社群媒體平台分享資訊,推動「一領一」鼓勵學青們邀請同學、朋友聚會,以不同管道與方式關心青少年、青年們。

教會牧師Ibu Suqluman(朱梅芳)則說明,感謝輔導們願意放手與陪伴,讓學青們透過團契活動更認識自己與信仰。事實上,過去團契購買團服時也曾邀請青年們來設計,且之前也曾舉辦創作詩歌展演,不過這是首次正式、公開徵選。而身為牧師,她相信就是成全、肯定長執們的事工規劃,也在他們有需要義不容辭地給予協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