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克欽族遭迫害 布農青年投入援助

【李信仁綜合報導】長老教會布農中會青年魯瑪夫長期投入中緬邊境難民營救援與福音事工,4月10日至27日再度冒險潛入中緬邊境,運送糧食與藥品。當地克欽族人正遭受緬甸軍隊鎮壓,難民處境艱困,生命安全受威脅,霍亂、瘧疾傳染,糧食、飲水、醫療缺乏、亟需關心。

5年前,魯瑪夫接受美國跨宗派的「少數民族宣教中心」培訓並擔任志工,到中國雲南等地接觸原住民族,協助栽培當地青年成為宣教士,進入各族群傳福音,開拓家庭教會。去年開始,他進入中緬邊境難民營,幫助遭受內戰與人權迫害的克欽族人。

關於克欽族,魯瑪夫說,1947年緬甸脫離英國獨立,翁山將軍(翁山蘇姬的父親)同意克欽邦等劃為自治區,後因翁山被暗殺,軍政府掌控政局,克欽邦遭鎮壓,內戰近20年後原本戰火稍息,但去年10月軍政府又開始攻打克欽族,無數難民流離失所,逃亡到中緬邊境。

最近,魯瑪夫從中國西南方步行到多個難民營發送物資,進行福音、教育與心靈關懷。他說,百年前克欽族人就接受基督信仰,現在超過9成的族人是基督徒,但軍政府與克欽邦談判破裂,軍政府用緬甸憲法中「佛教為國教」的理由屠殺克欽族人,尤其是基督徒,連婦女、兒童都不放過。15歲至60歲的男性加入克欽獨立軍在前線作戰,牧者留下來照顧難民營的老弱婦孺,開戰時還要到前線為獨立軍祈禱。

魯瑪夫說,中緬邊境山區有許多難民營,衛生、醫療不佳,已有數起死亡病例。他指出,雖然翁山蘇姬的政黨取得國會席次,但軍政府依然掌控全國,塑造開放假象,實則迫害異族越烈,並完全封鎖消息,他希望更多人伸出援手,早日使戰事平息。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