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網路陷阱 展望會為兒少辦理宣導

(相片提供/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為幫助弱勢兒少學習正確的網路使用習慣、遠離網路陷阱,台灣世界展望會屏北中心、禮納里中心於4月9日在屏東縣縣民公園舉辦「i.safe:網路安全守護員就是我」兒少保護教育活動,邀請近170名親子參與,透過戲劇呈現網路安全重要性及求助管道,呼籲家庭成員共同重視兒少使用網路情形,也成為兒少願意分享心情的對象;另設計闖關體驗活動,藉由24個任務格宣導相關資訊,也增進參與者的親子互動機會。

(相片提供/展望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表示,兒少保護刻不容緩,但在兒虐悲劇發生、啟動兒少保護安全網最後一道防線之前,若做好「預防」工作,就能保護多數兒少,「當他們正處於逆境,如果能夠被傾聽、理解,或學會表達意見,感受到自己是受到關心、被重視的,相信他們對自己與未來會有更多的夢想與信心。」展望會盼透過行動關心,避免兒少因家庭成員關係薄弱、人際或師生關係不佳,而導致兒少必須透過網路交友、身體界限模糊等尋求認同感,進而釀成兒少保護危機。

展望會邀請各界加入兒少安全成長的環境建構行列,藉由健全的兒少安全保護網及預防受暴的專業服務幫助,幫助兒少安全、健康長大;更多展望會「國內兒童資助計畫」和「兒童守護天使」相關資訊可電洽08-7370483#870。

(相片提供/展望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