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C明年釜山開大會

【林晚生編譯】擁有全球349個會員教會的普世教協(WCC),每7年舉行1次大會。明年(2013)10月將在南韓釜山舉行第10屆大會,主題「生命之源的上帝,懇請領我們走向和平與公義」,此乃有鑑於今日世界需多關注生命並走向公義,這是對上帝的祈求,也是基督徒的信仰表白。

此次選在韓國舉行,是因為受韓國各教派力邀,包括屬WCC會員的南韓全國教協(NCCK),及韓國福音教派與靈恩派教會。為了配合WCC在韓國舉行的大會,韓國教會正推展一項「和平列車」計畫,以增進大家關注南北韓和平與統一。該列車將從柏林出發,經由莫斯科、北京和北韓等地,於WCC大會之前到達釜山。目前,南韓教協正與政府討論此項計畫。屆時,該列車將有教會及民間團體代表共同搭乘。南韓的基督徒組織,也積極向北韓政府提出贊助「希望之軌」計畫,以便協助更新其鐵路系統。

南韓教協已經開始在計畫,如何與南、北韓的政府共同準備一份和平協議,並於2013年南北韓戰爭熄火60週年時簽署這份協議。

南、北韓雙方的教會自1984年開始就曾為了促進兩韓統一的問題舉行過數次會議,自1996年開始在普世教協的發起下,南韓教協與北韓的基督徒聯合會 (Korea Christian Federation) 每年也一起舉行聯合祈禱會。目前,南韓有4700萬人口,其中基督徒佔南韓全人口數的29%;而北韓的基督徒數包括天主教徒,約有1萬5000名。(資料來源:ENI)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