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神學大會 見證上帝美好款待

【蔡聖欣編譯】每2、3年舉行一次的亞洲神學家大會,今年邁入第7屆,7月1日~6日一連6天,在韓國首爾展開會議,與會者包括26位女性及46位男性神學家。此次會議的主題為「在今日社會中擁抱且體現來自上帝的款待」, 與會者在會後也共同發表相關宣言。

宣言中,與會神學家們堅信,上帝是所有被造物的最佳主人,並且透過耶穌、教會、宗教以及創造,我們豐豐富富地領受了來自上帝的款待。除此之外,這份宣言中也鼓勵所有基督徒,不僅要積極成為上帝美好款待的見證人,更要將這一切化為具體的行動,成為美好的見證。

不僅如此,眾基督徒也應致力於提倡公義,尤其是多元文化社會中當地移民及原住民的公義。另外,亞洲地區宗教間的和平、生態公義、以及亞洲地區女性和性少數人口受到的迫害,也是大會討論的議題。

本屆大會同時也關注基督徒肢體間的連結,與會神學家們相當重視合一的重要性,並提醒好的牧人們不要分彼此,應要齊心一同牧養神的羊群。

這次神學家大會的主題,也與明年普世教協(WCC)將於韓國釜山舉行的年度大會主題互相呼應,WCC大會明年的主題是:「生命之主帶領我們邁向公義與和平」。(資料來源:ENI)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