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豪雨成災 百萬災民亟待救援

【吳銘恩編譯】從7月底一直到8月上旬,菲律賓季節雨不斷,令1200萬人口的馬尼拉市再度經歷超級豪雨災情。截至8月上旬,死亡人數已攀60人新高,雖不及2009年死傷人數的1/10,卻有上百萬災民需要政府協助重遷或安置。龐雜巨大的救災作業,幾乎癱瘓馬尼拉!

根據普世救援組織──全球眾教會共同行動聯盟(ACT Alliance)報導,環繞大馬尼拉城約有30個市鎮與1500個村莊浸泡在水中,近30萬人已疏散安置在各處的學校及教堂,另外,有25萬人流離失所。

參與救援的基督教救援協會(Christian Aid)表示,除了提供基本食糧、帳蓬與醫藥,他們也提供救生艇及救生衣,因市中心不僅很多建築及住家已淹沒,沿著河床居住鐵皮屋、為數約200萬的住民,其家當也流失殆盡,亟待救援與安置重遷!

對此,亞洲基督教協會(CCA)發表關懷牧函表示:「知悉馬尼拉在遭逢蘇拉颱風的重創後,豪雨及強列熱帶氣旋的衝擊緊接而來,加上氣象預報裡預估惡劣天候還會盤桓數日,這樣的壞消息實在讓人感到無比的沉重。」CCA總幹事蕾邦牧師(Henriette Hutabarat Lebang)因此為風雨水患中的菲律賓災民祈禱耶穌的同在,也為同受豪雨颱風影響的日本與台灣祝福。(資料來源:CCA, CP, GABRIELA)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