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死入生 更生少年獲全國大專學生優良獎

(相片提供/pexels)

【邱國榮採訪報導】基督教更生團契2017年出版《出死入生》,作者張洛銘特別將一位曾經冥頑不靈的更生少年「阿祥」(匿名)的故事寫入書中,而阿祥在今年青年節當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他在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陪同下出席頒獎典禮、親自領取證書,高興之情溢於言表。張洛銘受訪表示,阿祥努力上進的表現,再次見證耶穌基督的愛能夠拯救跌入深淵的靈魂,使人出死入生,也見證更生團契所挽救的靈魂,能夠帶給社會正向影響力,懇請弟兄姊妹們持續為更生團契事工代禱、奉獻。

阿祥的父親不詳,媽媽是煙毒犯、又因注射毒品身亡。阿祥在這樣背景環境下成長,其內心充滿怨恨,少年時期共轉換26個安置機構,後進入更生團契,由更生團契台北之家收容,從此再也沒有轉換安置機構。如今的阿祥,已是新竹市某大學社工系3年級學生,在校的表現品學兼優、熱心公益,而每當學校放假時,阿祥都會回到更生團契台北之家,因為阿祥已經沒有家人,台北之家始終保留他床位,因為,更生團契台北之家就是他的家。

張洛銘指出,阿祥剛來到更生團契、在與中途之家磨合時,也跟在過去待過的安置機構一樣,態度桀傲不遜,而且其難搞的程度,對於收容更生人的更生團契來說也是感到頭疼。張洛銘表示,會來到更生團契中途的青少年,背後都一個令人難以想像的悲劇故事,他們的血氣會充滿恨意,這點不難想像,但就連無縫接軌來到更生團契的更生成年人都會覺得頭皮發麻,甚至被引怒火;然而,更生團契以耶穌基督的愛陪伴,阿祥終於衝破了自身被扭曲人格的挾制,努力向上,未來要以社工的專業去幫助歧途少年。

更生少年阿祥當選今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張洛銘要藉由阿祥的上進且能夠帶給社會正向力量的事跡,懇請弟兄姊妹們持續為更生團契的同工與事工代禱。更生團契事工主要有:安置少年的預防犯罪、從監獄或少觀所出獄後的無縫接軌到中途之家的犯罪矯正、讓加害人向被害人道歉的修復式正義等;若是要參與捐款,可以上網連結至基督教更生團契的官網,會看到詳列多種捐款方式。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