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瑪拉雅山 年輕人短宣一領一

【吳銘恩編譯】在尼泊爾的加德滿都,常有一群年長婦女順時鐘地繞行佛教寺廟,她們因長年持唸珠祈禱,拇指及食指上都長滿硬繭。國際宣教協會(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的代表Tal Bratcher(化名),勉勵一群剛高中畢業,前來與他一起服事的短宣隊員說,儘管藏人抗拒福音的心,有如其手上硬繭;然而,短宣隊將因見證上帝如何使自我剛硬的心軟化,讓這些西藏朋友心靈上的硬繭也變柔軟。

短宣隊學生來自美國密蘇里州傑佛遜市的協和浸信會(Concord Baptist Church),其此行任務係協助Bratcher宣教師夫婦在加德滿都的2個藏人社區開拓教會。Bratcher夫婦被呼召,在基督的名未被宣揚的10個藏族部落傳福音和植堂。這是一件艱鉅任務,為此Bratcher夫婦特別召聚美國的基督徒,遠渡重洋前來協助實踐大使命。「不要把神設限在一個框架!別認為你還年輕、沒宣教經驗,或不懂當地語言,因此覺得祂不會差遣你!」Bratcher說。

短宣隊服事以英語教學為核心,讓所有人皆可以來免費練習英語。因為西藏及尼泊爾的孩童,雖然在校學習英語,但很少有機會可實際操練。藉由在社區的走動與禱告,短宣隊員也試著與人們交談。每個受邀的人皆有機會在當地咖啡屋裡,免費進行1小時的英語練習。這活動使得短宣隊成員,有機會與西藏學生建立「一領一」的關係來分享福音。下午時分,短宣隊則舉辦運動會,並在活動的最後宣揚見證福音。

Bratcher計畫持續接觸短宣隊所邀約的人們,深耕「一領一」的門徒訓練,因為這項「一領一」的門徒訓練異象是Bratcher留駐尼泊爾的關鍵原由。

出身肯塔基州的Bratcher,高中時代是美式足球員兼阿飛(hooligan)。若不是因為Bratcher的青年團契會長Kevin Hall的引導,把他訓練成為一名基督門徒,Bratcher相信他現在不是掛了,不然就是被關在監牢。Hall目前服事協和浸信會青年部,並帶領此次的暑期尼泊爾短宣隊。

Bratcher目前使用的傳福音方法,正是Hall以前帶領他的「生命引導生命的門徒訓練」(life-on-life discipleship)。他目前正在帶領1位名叫Lobsang Serpa(化名)的藏族青年;Lobsang來自Bratcher所欲建立關係的藏族部落Dhokpya,他也是部落中唯一信主的人。「神呼召Lobsang成為部落裡的第一個信徒,是要他成為光,照亮他的族群,並且帶領更多的百姓進入祂的國度,」Bratcher誠摯地表示。Lobsang不僅支援短宣隊的宣教事工,並且充當隊員的翻譯及文化嚮導。

尼泊爾短宣隊員的「一領一」門徒訓練,不僅預先裝備未來進校園及職場傳福音的心志,更在宣揚福音中發現基督為他們所預備的豐盛生命。(資料來源:Baptist Pres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