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婦女事工百週年有感

(相片提供/Pixabay)

◎沈銀卿

感謝主,讚美上主!我們有幸參與各項籌劃,並將見證婦女百週年慶典。求神賜智慧,讓我們的所做一切能符合主的旨意,再創新亮點,榮耀主名。

2020年8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成立百週年籌備慶典小組,由第57至65屆主委組成,主要規劃慶典活動的時間及地點。第66屆總會婦女27位部長戮力完成LOGO、主視覺圖像及主題曲徵選,還有找尋各教會第一位女長老,並撰文簡述其對教會之貢獻與影響。各位主委及部長,能在一年多來克盡職守、按計畫完成各項議案,尤其在疫情期間,實屬不易。

筆者經由找尋各教會第一位女長老之歷史紀錄,得知婦女無論在宣教、領人歸主、教育下一代、服事主內弟兄姊妹、關懷弱勢等都盡心盡力、甚至建築教堂方面也都竭盡心力。但在台灣,長老教會第一位女性總會議長卻是在福音來台155年後才選出,即2020年第65屆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

綜觀婦女百年歷史,女性牧師在總會或中會擔任要職或幹部者,仍在少數,不知是大家仍然認為女性能力不足?或在重男輕女的心理作祟下,對於女性擔任領導職分仍有疑慮?
筆者建議,教會應隨著時代潮流調整宣教策略,多給女性一些磨練機會,讓性別平等在教會內率先落實。在總會、中會選舉時,宜訂定一定比率,讓女性擔任幹部之要職。
願我們長老教會在兩性共治下,福音廣傳。 (作者為第66屆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主委)

 廣場徵文 

您對教會有什麼期待?對社會現象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社會與教會現象,也歡迎回應本報的報導和文章。文長勿超過80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歡迎不同觀點在此對話,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