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上帝話語得創作動力 基督藝術協會舉辦畫展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藝術協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即日起到4月24日止,台灣基督藝術協會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二展覽室舉辦「滿足的喜樂」聯合畫展,共有35位基督徒畫家、38幅作品展出;為慶祝馬偕博士來台宣教150週年,該協會經拜會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後,決定5月21日在真理大學舉辦寫生活動,當日上午10點在真理大學的禮堂內舉辦開幕式,下午2點閉幕式。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藝術協會)

合畫展開幕式上,第四屆理事長王娟娟致詞時表示,在台灣美術團體發展史上,「台灣基督藝術協會」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團體,成員多來自台灣各教會、因基督信仰與藝術結合的主內牧長兄姊,從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出版的台灣美術團體發展史料內容,特別說明「台灣基督藝術協會」是少見的以信仰與美術結合的團體。

王娟娟說,在「滿足的喜樂」展場的入口處,先擺放來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對該藝術協會的祝福:「祝台灣基督藝術協會『滿足的喜樂』2022聯合畫展蒙主鴻恩、展出成功」,以及從2009年藝術團契時期、2016年10月在內政部核准成立「台灣基督藝術協會」,到目前2022年藝術協會發展的重要歷史記錄;她表示,在這次展覽期間內,若去參觀者可向值班人員告知是協會親友,可免費獲得一本今年「滿足的喜樂」畫刊。

王娟娟說,這次畫展之所以名為「滿足的喜樂」,是因為想起母親生前罹癌時,在馬偕安寧病房與護理人員一起合唱「滿足的喜樂」這首詩歌;「滿足的喜樂」聯合畫展開幕禮拜時,也特別邀請七星中會三星教會牧師黃保諭以「神聖的創作旅程」為題講道,由於黃保諭本身是實踐大學美術系畢業,他了解藝術創作的艱辛與心路歷程;黃保以「放下重擔,脫去累罪」「存心忍耐,奔跑旅程」「仰望耶穌,堅固信心」期勉台灣基督藝術協會成員,面對人對自己作品的批評時,不要一時沮喪毀了作品,也要常常仰望耶穌、思想上帝話語,重心得著創作的動力。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藝術協會)

「台灣基督藝術協會」(Taiwan Christian Art Association, TCAA於2016年10月8日為內政部核準的正式團體。其前身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藝術團契」(Taiwan Presbyterian Art Fellowship, TPAF)成立於2009年11月29日,其宗旨為發揚基督精神、提升藝術美感情操、擴展藝術交流、培育藝術家靈性與創作思維。該藝術協會於2019年1月在澳門教科文中心舉行國際基督徒聯合畫展;另外,該藝術協會每次畫展皆以教會禮拜為開幕式,在製作畫刊時也同時製作成展場作品卡;目前共有56位會員,基督徒佔 75%,其中有多位是美術系所畢業的老師、專業畫家及藝術愛好者。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