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之死 引發美國教會倫理反省

【吳銘恩編譯】基地組織(Al-Qaeda)首腦賓拉登遭美國政府斬首擊斃後,美國教會對如何看待賓拉登的死,呈現兩極思維。知名福音派牧師約翰‧派博(Rev. John Piper)引用以西結書18章23節:「主耶和華說:惡人死亡,豈是我喜悅的嗎?不是喜悅他回頭離開所行的道存活嗎?」說明惡人死亡非上帝所樂見;然而,上帝的標準有其更深刻一面,當一個反叛、邪惡者被審判,上帝喜悅的是真理與正直受到高舉。

大體上,保守派教會的牧者,如Steven Furtick, Greg Laurie, Kevin DeYoung, Christopher Morgan, 或神學家,如Richard Land, Daniel Heimbach, R. Albert Mohler等,皆認同保羅在羅馬書13章對權柄的教導;因此,對美國政府為數千無辜子民犧牲所採取的突擊斬首行動,多視為理由正當,毫無疑義。

不過,對美國政府常持反省批判態度的自由派基督徒作家吉姆‧瓦理士(Jim Wallis),則發表文章指出,「使用暴力常表示我們無法以和平方式解決彼此衝突,也常是我們需要深切反省的時刻!」他表示,我們應跨越國家、階級、政黨的藩籬,結合不同信仰理念,經嚴謹方法,「務要追求和睦的事。」(羅馬書14章19節a)(資料來源:Huffington Post, IRD, Christian Post)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