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觀念新 信徒禮拜中用手機讀聖經

&nbsp【蔡聖欣編譯】亨德森山浸信會(Henderson Hills)的牧師紐寇克(Dennis Newkirk)講道前,除了一如往常的要會友翻開聖經外,他也鼓勵會友們打開他們的iPhone、iPad,或其他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該教會的另一位牧師威爾森(Jeff Wilson)表示,當iPhone及iPad剛上市時,會友們不太敢帶來教會,因為在一般人的觀念中,總覺得在崇拜中使用手機,一定是在收發私人簡訊。

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基督徒的讀經方式也在改變,透過智慧型手機的網路平台,可以下載到很多跟基督教資訊有關的應用程式。甚至不少教會或是牧者都有提供他們自己的應用程式以供下載,有的程式還可以讓使用者聆聽或是觀看講道。

北莫比爾第一浸信會 (First Baptist North Mobile)的牧師李頓(Ed Litton)也下載很多基督教應用程式在他的iPhone中,有的提供著名作家的引述,有的提供經文。此外,李頓牧師也下載其他教會的應用程式以便獲得最新的活動資訊。亨德森山浸信會的威爾森牧師表示,這些應用程式讓他可以隨時知道會友以及教會的狀況,他說:「這些應用程式讓我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得到各種資訊,因此我一定會隨身帶著我的手機。」(資料來源:Baptist Press)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