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棕樹主日後為受難週,Payuan(排灣)中會Masilidj(北葉)教會牧在4月11日至13日、連續三個晚上舉辦泰澤祈禱,邀請眾弟兄姊妹在受難週時刻,透過詠唱、默想和祈禱,思想自己與上帝的關係,並為自己盡心盡力服事上帝、中會宣教大樓興建進度、防疫前線醫護人員等代禱。

本次泰澤祈禱主責、Masilidj教會傳道師Muni Djemaljalat(陳玉惠)受訪時表示,過去教會曾嘗試泰澤祈禱,這次為了更正式也更沉浸其中,眾人提前用1個月時間預備相關詩歌。由於泰澤祈禱不會安排牧者講道,Muni Djemaljalat傳道談到,有觀察到最開始弟兄姊妹們似乎不太習慣;不過她認為在受難週中,會眾們放下各自的忙碌,聚集到教會裡以安靜、靈修的心親近上帝,不像禮拜著重聆聽牧者分享信息,而是更多省思自己的信仰,相信能夠幫助眾人們在信仰上重新得力。

(攝影/林婉婷)

Masilidj教會主任牧師Sulja Pakedavai(左金男)則指出,教會裡、尤其是年長信徒還是比較習慣有牧者或司禮主導禮拜,「傳道人有經歷過神學院裡不同的敬拜形式與神學思考,但信徒不是如此。」所以他期待教會能給予不同的體驗,邀請也訓練會眾們透過更多元的方式「親自」與上帝建立關係。過去他在傳道師時期還曾於講台佈置墓穴,也曾以影片方式帶領苦路;今年則把苦路體驗轉換成服事行動,禮拜六會帶著教會去整理部落墓園,禮拜日朝陽禮拜後,眾人前往獻花,能在更整潔的環境裡思念逝者。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