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警官成立警光團契傳福音 緬甸宣教不輟

大台北同工聯禱會4月11日在普世豐盛生命協會台北辦公室聚集,聆聽普世豐盛理事長莊澤豐播放影片介紹。(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大台北同工聯禱會4月11日在普世豐盛生命協會台北辦公室聚集,普世豐盛理事長莊澤豐播放影片介紹時表示,普世豐盛目前在緬甸共建立仰光兒童中心、緬北喜樂兒童中心、臘戌美樺溫柔之家、勐養學生中心、豐盛學生中心、百石教會、聖光中文學校八個據點,有14位台灣傳道同工服事,讓許多孤兒獲得基本溫飽與教育。

莊澤豐在2021年也成立台北警光團契,每週五以Line群組進行線上聚會,已有100位警界人士參與。他期待該團契能有300位基督徒警察一起聚會,籲請教會牧長兄姊為台北警光團契代禱。

40期警官畢業的莊澤豐,在警界服務20年後,1994年毅然辭掉警官工作,前往美國就讀台福神學院(今正道福音神學院),三年後畢業。而後他在美國南加州爾灣市愛恩台福教會、南加州柑縣台福教會牧會20年,2019年返回台灣,在普世豐盛擔任理書長一職,專心投入東南亞的宣教事工。

莊澤豐在警界服務多年,做過派出所主管,也訓練霹靂小組警員,做過保一總隊大隊長,也曾獲選為全國模範警察,對警界有難以割捨的同袍情誼,促使他成立台北警光團契。他表示,在台中一中時因同學帶領接觸基督信仰,讀警察大學二年級時在衛理公會受洗。在警界服務20年後,他深知自己要為主所用,縱使年滿25歲就有終身俸,仍辭職前往美國接受神學裝備。

在美國牧會時,莊澤豐帶領四個北美教會詩班返台進行監獄巡迴音樂佈道,13年來在全台做過400場以上見證、對8萬人次以上的受刑人傳福音。如今他投身東南亞地區宣教事工,特別是2021年2月緬甸軍事政變後,許多宣教師被驅趕,普世豐盛在仰光的事工也受影響,幸而緬北當地的同工接續被驅離的宣教師在臘戌的事工。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