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院長肯定賈柏斯引領前瞻 提醒把主權交託神

【蔡聖欣編譯】台灣時間10月6日早上,蘋果公司於官網上宣布前執行長賈柏斯(Steve Jobs)病逝,得年56歲。

在世人眼中,賈柏斯是個設計師,是個創新者,同時也是個要求完美的領導者。以前,只要談到科技,一般人就覺得是一些電腦工程師才懂的內容,而且就算有說明書,也不容易看懂。但是由賈柏斯領軍的蘋果公司,卻讓艱澀的東西不僅變得時尚,也容易親近,不管使用者是5歲還是95歲,都能運用自如 。

賈柏斯的成功跟奮鬥歷程,被廣大世人崇敬著,他於2005年在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更被很多人視為座右銘。在演講中,他談到罹癌的心情,說:「死亡可能是生命中最棒的發明,它是生命轉換的媒介,它送走老人並替新人們開道路。而現在,這些新生命就是你們。但是,很快地,你們也會變老,被送出人生的舞台。」他並說:「你們的時間有限,因此要為自己活,不要浪費時間為別人而活。」

然而,《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的網路主編克勞奇(Andy Crouch)曾在今年初就賈柏斯所引領的旋風有所提醒。他指出,像賈柏斯這般信念,是屬世的信念,是個人的信念。現今,很多的人被這樣的信念包圍,堅信要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和直覺,才會成功。並且,他們也變得若非親眼所見,否則不會相信任何事。人們或許不靠食物跟水還能撐個幾天,但若沒了希望,恐怕幾秒鐘都撐不過。克勞奇更說,若不倚靠有根基的信仰,僅靠著個人的信念,很快就會像這些日新月異的科技產品一樣被淘汰掉。

對於賈柏斯所帶來的影響,改革宗神學院(Reformed Theological Seminary)的新任校長當選人密爾頓博士(Dr. Michael A. Milton),在10月6日則談到,上帝給每個人不同的使命,也許大眾所知道的賈柏斯不是基督徒,當然在他生命的最後,也許有不同的決定,但這點我們無法確定,因此也不便多做評斷。密爾頓以羅馬帝國為例指出,上帝藉由興起羅馬帝國,建立四通八達的交通系統,因此保羅和無數的耶穌的門徒可以前往各地傳講神的信息。同樣的,上帝興起賈柏斯的蘋果帝國,透過賈柏斯的產品,如iTune等,將福音傳到世界各角落,就算是最不友善的地方,也可以認識上帝。

他指出,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曾報導,賈柏斯是個帶領世界的前瞻者,但賈柏斯也沒法參透的,是上帝要透過他來成就的事。密爾頓為這樣的使命,感謝上帝將賈柏斯帶到這世上,並且將賈柏斯及他的家人交託在上帝的手中。(資料來源:Christianity Today, Christian Newswire)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