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二區教會受難週聯合禮拜 再思十字架復和信息

台中中會二區眾教會4月15日晚上假向上教會舉辦受難週聯合聖餐禮拜。(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中中會二區眾教會4月15日晚上假向上教會舉辦受難週聯合聖餐禮拜,由向上教會牧師戴碩欽司禮,大墩教會牧師Kino Lafin(柯伊諾・拉斌)證道,平和教會牧師卯志成主持聖餐禮。約有90位來自二區內各教會的牧長兄姊參與,在受難日晚上再思耶穌與人的關係。

Kino Lafin引用以弗所書2章14~18節經文,以「藉這十字架」為題證道表示,十字架代表的意義,是基督使神與人和好,成為種族仇恨和好的救贖工作,因為罪讓人無法用人的方法恢復神與人的關係。Kino Lafin,出於上帝的憐憫,在眾人還是罪人的時候,耶穌基督就為人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拆毀了人與神隔斷的牆。耶穌在十字架上,以身體摧毀、化解冤仇,帶來了正面的祝福。

Kino Lafin表示,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使一切不合與衝突得以合一與復和。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成就了兩件事,一是滿足了公義的要求,讓人得以與神復和;第二是拆去分隔外邦人與偤太人的牆,成為與神和好的人。所謂和好即恢復舊有的關係,指人們與神重修舊好,復和的主動者是上帝,不是人。上帝的愛是復和的主力,祂安排了和好的時間、方法和目標,人的悔改是回應上帝做成的工作。就如同神學家巴特曾說過,復和就是以馬內利、上帝與我們同在。

身為在平地長大的阿美族人,Kino Lafin表示,他因著出身感受到復和的益處,相信十字架能帶來真正的平安與喜樂,「藉著聖靈的動工,讓我們的生命得以更新變化,讓我們有愛的能力來修補人際間的裂痕。」

聖禮典時,區會所屬三一、永臨、篤行與平和等教會長老擔任端餅聖工;大墩、大慶、忠明與柳原等教會長老擔任捧杯聖工。典禮後由戴碩欽介紹與會牧長同工,期待在受難日禮拜中除了記念耶穌受難,也彼此認識與分享,齊為上帝國再臨努力。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