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停看聽 展望會線上教導兒少自我保護

(相片提供/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網路世界充滿新鮮事物與社交活動,卻潛藏危機,加上疫情改變兒少的學習及生活習慣,在增加網路使用的同時,受到網友誘騙、傷害的案件也層出不窮;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特別在4月16日結合高雄5個服務中心,線上辦理「兒少保護教育:網路停看聽,人生不迷網」活動,期待透過線上互動遊戲,讓孩子們獲得足夠的網路安全知識。

為避免弱勢家庭兒少接觸有害身心健康的網路內容,或網路使用不當而引發糾紛、甚至觸法,本次線上兒少保護教育營會,針對5大主題:網路不當內容轉發、網路交友、自拍私密照外流、網路霸凌、網路詐騙,設計相關線上互動遊戲,與會的家長和兒少們從遊戲中學習分辨危機情境,透過瞭解如何安全使用網路,進而自身保護安全。參與活動的小琪(化名)表示,跟爸媽共同參與線上活動很有趣,也認識何謂網路詐騙,像是利用惡意程式並假藉家人朋友的名義發假訊息等,以後會提醒自己更加注意、避免被騙。

台灣世界展望會誠摯邀請社會大眾持續關懷國內弱勢家庭兒少,幫助兒童擁有健康、安全成長的環境,遠離可能的暴力陰影。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相片提供/展望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