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聚焦水資源 關心婦幼議題

【林宜瑩採訪報導】3年一次的美國長老教會婦女大會(Presbyterian Women, PW)7月18日到22日在美國奧蘭多召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婦女委員會主委鍾自敏、副主委林碧玉、會計郭秋微及總會婦女事工幹事李幸玲赴美參會。

會中以「希望之河」為主題,呼籲別再購買瓶裝水,因財團壟斷水資源製造更多垃圾!會中也分享PW在羅馬尼亞的淨水事工,及非洲南蘇丹、印度南部的婦幼關懷事工,並安排與會者參觀收容並提供非法移民孩童教育的處所,期望透過各種關懷行動,喚起更多教會婦女參與與投入。

參與此次大會時,特別參觀PW專門收容非法移民勞工營區,這些非法移民多在果園採收水果,美國人在超商購買的便宜蕃茄,這些勞工每天需採收3000磅蕃茄,工資卻僅有45塊美金,他們在孩童教育上無力負擔,該機構除了收容這些非法移民,關心他們的生活及靈性外,也針對移民的孩子進行教育。PW在會議中宣布,捐助39萬多美金(約新台幣1200萬)來幫助此一機構事工。

PCT的4位婦女代表也參與了情緒諮商與領導能力、拼貼心靈治療兩個工作坊,盼望透過跨國交流,提升婦女主持會議能力,參與各樣事工時,在停、看、聽的過程中,冷靜沸騰的情緒以理性處理好各樣的困難;並透過在剪貼拼布後,如何藉此反映個人的內心世界,來更深入自我認識與治療內心隱藏的傷害。

李幸玲表示,PW大會基本上是3年一次的婦女年會,除了舉行新舊任幹部交接外,主要在會中傳遞分享她們所推動的事工及所關心的議題,喚起全國的PW婦女用禱告、金錢奉獻及實際行動來參與這些事工,並讓上帝的公義與和平能充分實踐,也讓現世代的婦女可以發揮她們的影響力。

另外,一行人也拜訪南加州洛杉磯與休士頓的台灣人長老教會婦女會,李幸玲特別推廣Horizons華文查經手冊及《女宣》雜誌,也邀請南加州婦女投稿《女宣》雜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