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蓮早療據點攜手茄萣教會 篩檢結合復活節闖關

(相片提供/阿蓮早療據點)

【林婉婷整理報導】4月是屬於兒童的季節,高雄市政府特地將此月定為「兒童發展篩檢月」,平安基金會承辦高雄市阿蓮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及高雄中會茄萣教會於4月17日合辦「繽紛兒童 歡樂復活節」活動,免費提供0至6歲兒童發展篩檢及諮詢服務,方便在地居民就近接受服務,也更熟悉相關社會福利資源。

活動當天有50幾位家長及孩子化身小小探險家,於茄萣教會闖關,透過動態體適能測驗,檢視孩子們的肌肉發展狀況、協調度及平衡感,也藉由靜態的拼圖遊戲、彩繪圖卡,瞭解孩子的認知能力;現場社工們也提供各項療育建議。活動現場充滿趣味,活絡社區間里民間的情誼,也讓民眾更加瞭解早期療育的重要。

(相片提供/阿蓮早療據點)

阿蓮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社工葉盈婷表示,0到3歲前是兒童發展的黃金時期,遲緩兒若能在這黃金時期接受早期療育,將有10倍以上的效果。為了提倡早期療育的重要性,使更多人關心兒童發展狀況,阿蓮據點於4月舉辦系列篩檢與宣導活動,最近其場次是4月21日在田寮衛生所,另有一場一對一免費篩檢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資源。

平安基金會承辦阿蓮早期療育據點在地服務十年以來,提供不間斷的早期療育服務及資訊,服務地點擴及茄萣、湖內、阿蓮、田寮、路竹等區域,民眾如果有早期療育相關問題,可電洽阿蓮早期療育服務據點07-6311280,或至平安基金會官網查詢。

(相片提供/阿蓮早療據點)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