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孟哲牧師新書 從先知阿摩司思想上帝公義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因傷曾在加護病房待過一段時間,幸蒙上帝憐憫甦醒的前台南中會臨安教會牧師江孟哲,在4月17日下午於其母會、台中中會柳原教會古蹟禮拜堂舉辦第二本著作《不得不說——先知阿摩司新眼光分享》新書發表會;來自台中公義行動教會的蔡明憲長老、張啟中醫師等眾會友,以及江孟哲親友、牧長同學等多人共聚一堂,見證上帝祝福江孟哲並賞賜其繼續為上帝做工,勤於著作,用文字影響生命的歷程。

發表會由林世杰牧師主持,並在柳原教會牧師劉柏超的禱告後展開。江孟哲致詞時表示,寫這本書的開始與過程都是上帝旨意,記得當初總會新眼光寫作小組在規劃撰寫人時,因為江孟哲的英文名字是Amos(阿摩司),所以就把先知書中的阿摩司這卷書的新眼光撰寫交給他,從而開展了這本書的由來。

江孟哲強調,這本書就是要幫助讀者以最快的方式,透過內容整理與解構,清楚明瞭上帝透過阿摩司要傳達的訊息,內容關乎對那時代環境的變化與因應;重要的是身為上帝的選民,如何在紛亂的社會中仍持守上帝的道,讓社會充滿公義。他談到,在阿摩司書與彌迦書中的時代,百姓違背上帝的律法與權柄,胡作非為,大國侵略小國、富人欺負窮人,在上帝的的邏輯中,只要公義的為人處事,做上帝喜悅的事就可與上帝同行。

(攝影/洪泰陽)

江孟哲直言,上帝恩典對他進行了第二次的呼召,尤其是他第二次跌倒、受傷後能夠復原,除了體力較差以外,腦筋都很清楚,能夠思考與動手寫書,讓他知道上帝仍要使用他,透過著作要來鼓勵會友繼續讀經與禱告,也鼓勵會友利用各種的機會組成讀經小組或是讀經班,一起讀聖經,造就更多人,讓台灣人都與公義的上帝同行。

曾於台南神學院擔任過江孟哲導師的蔡明憲則表示,身處黑名單時期,他獲准僅能待在台灣1年,也因為當時院長蕭清芬牧師的支持,讓他可以在南神教過1年的書;而當時江孟哲的同學們也不懼其身分,不時地與他交流當時的國內外環境狀況,彼此收穫良多,讓他深感江孟哲是一位有理想與抱負的年輕人。蔡明憲強調,在神學院的那1年是他人生中最快樂的1年。

(攝影/洪泰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