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主恩召 懷約翰感恩安息禮拜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感念其貢獻 Payuan中會獻唱〈至好朋友就是耶穌〉表達恩情

▲ 後排左一、二為蘭大衛後代。後排左三、中排左二為黃彰輝後代。右二為懷約翰遺孀。(相片提供/簡心怡)

【義工記者簡心怡英國劍橋報導】4月5日下午,英國劍橋從多日的陰雨轉為晴天,英國唐寧廣場聯合歸正教會(Downing Place URC)聚集200多人,一同參與緬懷牧師懷約翰(John Nevile Whitehorn,1925~2022年)的感恩安息禮拜。他委身於這間教會,在此結婚、服事、受差派,並在此舉辦90歲生日派對。

主禮奈傑爾‧烏登(Nigel Uden)牧師引用約翰福音15章,借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喻,提醒眾人與上帝相連的重要性。烏登說,懷約翰忠於基督,並持守他的信仰,他是一位兒子、兄弟、父親、祖父、曾祖父,同時也是一位宣教師、牧者、語言學者。他效法上帝的愛,用自己的生命實踐去真實地愛人,他在人生不同的階段努力盡職,活出豐富的生命,「因此我們今日相聚在此,不是記念他的成就或名聲,而是記念他的得救與上帝在他身上的恩典,這亦是我們的盼望。」

宋訡瑄與懷約翰牧師後代合影。(相片提供/宋訡瑄)

懷約翰曾說:「若沒有母語聖經,那地的教會就不會興盛。」所以他致力翻譯排灣話聖經,並幫助玉山神學院早期的發展。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透過影片感謝懷約翰的貢獻,Payuan(排灣)中會牧者們也用影片致敬,並獻唱排灣語版的〈至好朋友就是耶穌〉,與會者大多是第一次聽排灣語的版本,優美歌聲令眾人感動,也讓眾人了解文字與語言事工的重要。

懷約翰的孫子與孫女,也分享了祖父的生活趣事,如懷約翰寫了有關豌豆的短詩、帶著素描本與家人一同到湖區度假、與孫子在湖面上打水漂,以及當晚輩爬上湖區的山峰時給予獎勵。此外,懷約翰生日時,總是讓家族聚在一起,他雖然是一位素食主義者,但從不拒絕聖誕節的火雞大餐,「隨著年齡的增長,他的記憶慢慢減退,但他從未忘記對生命的承諾,他屬於基督,在上帝的恩典中活出熱情並歸回安息。」

懷約翰所寫的短詩:I eat my peas with honey, I’ve done so all my life, It make the peas taste funny but it keeps them on the knife.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