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青少年肥胖 宗教界動起來

【蔡聖欣編譯】肥胖問題在美國已成為不得不正視的議題,根據資料顯示,全美境內約有17%的孩童和青少年被診斷為過胖,這樣的問題還在持續惡化中。因此,聯合衛理公會在田納西州(Tennessee)及全國各地的領袖們,一同齊心為孩童的健康盡心力。

宗教聯合終結孩童肥胖計畫(Faith United to End Childhood Obesity)的全國協調主任迪馬可(Vincent Demarco),正在與數個聯合衛理公會相關單位合作,致力於對抗這樣的健康危機。迪馬可表示,肥胖問題正威脅著美國孩童的健康,並且可能導致糖尿病和其他健康問題。迪馬可認為,這是一個可以解決的問題,但是需要眾人攜手合作,並且宗教社群也是一個很好的推廣媒介。

迪馬可曾經參與威斯康辛州、俄亥俄州和科羅拉多州的計畫,他很高興看到田納西州的宗教領袖們對這個議題的積極付出跟心力。他也期盼,透過聯合衛理公會的拋磚引玉,能夠讓這個計畫在田納西州大大發光。包括聯合衛理公會學齡前兒童協會(United Association of Preschools)以及聯合衛理公會男人協會(United Methodist Men)在內的數個單位,一同在10月23日舉行了記者會,宣布加入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發起的「讓我們動起來」(Let&rsquos Move)兒童健康計畫,盼望能讓更多人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並進一步終結孩童肥胖問題。

聯合衛理公會男人協會的主管人員漢克(Gil Hanke)表示,該機構長久以來都在推廣健康議題,他們曾宣導吸煙帶來的危害,目前則與各單位一起為終結肥胖問題努力。聯合衛理公會學齡前兒童協會會長凱麗絲(Gayle Callis)在記者會上也說道,這樣的合作是為了讓人們更了解孩童肥胖的原因以及身為宗教社群所能做的事。她更認為,只要眾人願意轉變想法,就能一同成就這事。

除了各教會可透過兒童事工的進行來教育父母和兒童照護者外,聯合衛理公會學齡前兒童協會將舉辦不同的研習會,提供給那些照護兒童的單位更多健康飲食和運動的知識。在聯合衛理公會網站上也可下載提供給學校和社區的協助計畫書,其中包括了建立社區菜園和在社區活動中改為提供健康飲食來取代垃圾食品。

凱麗絲提醒,0歲到5歲的這個階段,是建立孩童習慣的黃金時期,因為在那時所養成的習慣,將伴隨著孩子的一生。因此,她鼓勵眾單位,加強對於父母和孩童照顧者的健康知識是這一切的根基。凱麗絲認為,照顧孩童健康不僅是教育者的工作,也是基督徒應該站出來對抗的重要使命。(資料、圖片來源:UMNS)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