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族區會復活節聯合感恩禮拜 小組分享生命中的建造

(相片提供/乎乎姆.哪海抒嵐)

【Dalul採訪報導】Cou(鄒)族群區會於4月17日在茶山教會舉行復活節聯合感恩禮拜,有9間教會、共251人一同共襄盛舉,讓族人能在耶穌基督復活的日子,一起敬拜上帝;過往聯合復活節的感恩活動是整天,但今年因疫情的緣故而取消下午趣味活動,但也藉由形式改變能有新的方向以及體驗,在復活節當中感受耶穌復活的意義。

(相片提供/乎乎姆.哪海抒嵐)

負責禮拜中司會的鄒族群區會來吉教會Humhum Nahaisulan(乎乎姆・哪海抒嵐)牧師表示,跟以往不同的是,因為形式上、時間上的縮減,所以主題會更聚焦在經歷耶穌復活的生命,也運用區會間的體制分別,各個部會來獻詩,例如婦女部由婦女的角度、教育部用兒童的角度、松年部長者的角度,這也打破過去以往各教會分別的模式,來傳達耶穌復活的喜悅。

(相片提供/乎乎姆.哪海抒嵐)

而信息分享上面,是邀請各個教會的弟兄用戲劇方式呈現從耶穌在墳墓復活、門徒遇到耶穌等場景,後也請鄒族區會議長Paicu Yasiungu(安淑美)牧師,分享耶穌復活在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同的意義;Humhum Nahaisulan表示,因著這次聯合禮拜有各個年齡層,但為要把族語落實在教會當中,全程的詩歌、啟應文以及分享都是用鄒族族語來傳達,讓大家能更加珍惜自身的文化。

(相片提供/乎乎姆.哪海抒嵐)

而在禮拜結束過後,今天特別安排小組分享的方式,一組10人由各教會代議長老帶領,分享各自耶穌基督在彼此生命中的經歷,牧者、少年、兒童、80歲的長者組成不同的小組,回應很不錯,大家很熱絡分享,也藉由耶穌基督的復活,來彼此激勵,各自從不同的感受以及經歷,體會到耶穌在每個人的生命,都有極大的做工以及造就。

Humhum Nahaisulan談到牧師小組分享的領受,雖然大家都為牧者,生命當中的經驗可說是很多經歷上帝,特別會聚焦在各自教會牧養過程中所看見的感動;也有許多退休的牧者一同參與,分享過往自身宣教時所感受到耶穌基督的幫助;而剛畢業的牧者同工,也能藉此機會闡述自身所碰到不同於過往的牧會經歷,在這當中反而可以做到雙向的溝通以及交流。Humhum Nahaisulan更說,其實從小組分享當中,可以真切看出每個人的需要,讓她在未來的長執同工會中,更知道要安排如何的活動,每個小組的分享,也是藉耶穌復活的機會,讓主內的弟兄姊妹,互相關心以及理解。

(相片提供/乎乎姆.哪海抒嵐)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