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聖公會標記「性別轉換」 性平團體盼落實平等

Image by nancydowd from Pixabay.

【蔡育臻編譯】英格蘭性少數權益促進團體「改變態度」(Changing Attitude England,CAE)4月5日質疑英國聖公會(Church of England)對跨性別者的立場。儘管主教院在2018年發布的《牧靈指南》(Pastoral Guidance)中表示,教會將無條件肯定跨性別者與眾人皆平等,但其主教院仍決定在禮拜儀式上標記「性別轉換」,並在教會中以法律上性別舉行異性婚姻。CAE對於此舉的背後動機表達不信任。

「下一步行動小組」(Next Steps Group,NSG)向主教團指出,用此種方式去針對一特定群體是相當糟糕的想法,甚至有可能破壞英國聖公會20年來在此領域的事工及立場,特別是違反了主教院自己的《牧靈指南》中的積極聲明;他們要求倫敦主教必須確保,任何性別認同、性別轉換相關的事工小組,應包含廣泛的跨性別成員,如跨性別女性、男性、非二元性別者,以及該領域公認的專家所組成。

NSG成員蒂娜•比爾茲利(Tina Beardsley)博士在接受《教會時報》(Church Times)採訪時直言,發生在跨性別者身上的事,就像1980年代發生在同性戀者身上的事一樣。CAE成員科林•考沃德(Colin Coward)也表示主教院此次的決定令人錯愕,他嚴厲指控主教院的成員無視他們幾個月以來向NSG傳達的陳述,硬是將遭受CAE及跨性別神職人員徹底反對的議案於主教院會議二次提出。他指出,英國聖公會應立即停止對性少數族群的反覆虐待,他更呼籲主教院應負責為此族群創造一個嶄新、激進的基督教包容,拒絕仇視同性戀、跨性別者的教義,否定對於性及性別的極端保守信仰。

綠洲慈善信託基金(Oasis Charitable Trust)創辦人史蒂夫•查爾克(Steve Chalke)牧師也邀集前坎特伯里大主教羅雲‧威廉斯(Rowan Williams)等人,連署致英國首相強森一封信,抨擊英國政府日前提出禁止對同性戀者實施「轉化療法」(conversion therapy),禁令卻未包含跨性別者部分。信中提到,皈依基督教與轉化療法不該扯上關係,「每個教堂都應該是一個安全的空間,肯定人們可以真實地做自己,而不需要擔心遭受批判。」(資料來源:Church Time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