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屆總會通常議會】幹部選舉結果出爐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7屆總會通常議會,在第66屆總會議長徐信得主持下進行「第67屆總會幹部選舉」,結果出爐:戴碩欽以438票當選第67屆總會議長、彭志鴻以411票當選第67屆總會副議長、 Fuyan Suda(張培理) 以382票當選第67屆總會書記,總會副書記選舉則經過三輪投票,最後由壽山中會鳳山教會牧師潘恩盛以264票過半當選;總會會計經兩輪投票,由彰化中會萬豐教會長老林貴昌以314票連任。

隨即在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主持、法規主委劉立仁牧師監交下,新任總會議長戴碩欽從第66屆總會議長徐信得手中接過總會議長印信完成交接儀式,而戴碩欽則代表總會致贈小禮物給徐信得,以感謝他這四年來擔任總會幹部的辛勞。

(攝影/林宜瑩) 

徐信得在致卸任感言時表示,長老教會在台灣民主發展過程有不可抹滅的貢獻,許多信仰前輩也在宣教上很努力,許多時候都很平順,可是教會內部也曾有動盪不安的時期,肇因多在牧長信徒無法抵擋誘惑,在圖謀個人名望利益致使整體教會聲譽受損,上帝憐憫讓長老教會在挫敗中又站了起來,但也讓教會元氣大受損傷,因此必須記取教訓、找出原因探究怎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徐信得指出,能擔任總會層級所屬機構董事的信徒長老們,在教會擔任長老歷練也至少是20年以上,照理說都受過很好的培育訓練,但是為什麼進到教會機構、在擔任更高職分後,信仰好像就不堪一擊,「我開始懷疑,教會的宗教教育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徐信得說,教會機構組織與法規分成「教會版」與「政府版」,大家都先服從「教會版」,再依「政府版」處理,他認為這是信仰的典範。

「現在的人都變聰明了。」徐信得說,教會內部起衝突往往是人在「教會版」與「政府版」兩者間認定的問題,「是以前的人馴良像鴿子?還是現在的人靈巧像蛇?」因政府只承認「政府版」,現在的人開始知道怎樣鑽漏洞去解釋,導致教會花很多時間開會、花費很多心力在處理這方面問題,他多希望教會能培育出信仰純正的牧者信徒,不會被世俗觀念影響,「可是被世俗影響是漸進的,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慢慢被潛移默化,等到發現時,事態已經非常嚴重。」他擔憂地指出,是不是有一種向下沉淪的力量將教會往下拉?能不能矯正回來到正軌上?

徐信得說,擔任總會議長職分,常常提醒自己言行舉止不能讓上帝的名受辱,他盼望耶穌復活的大能帶領大家改變,朝向耶穌的樣式來活,這樣便能減少教會內部的紛爭,當能活出彼此相愛、互相扶持、關愛時,就是一種很美好的見證,期望最後能得到上帝的讚美:你們是我好又盡忠的僕人。他表示,自己雖然卸下總會議長職份,雖然一年多後即將屆齡盡程退休,但還是大家的好同工。

(攝影/林宜瑩)

新任總會議長戴碩欽在介紹第67屆總會幹部:總會副議長彭志鴻、總會書記 Fuyan Suda、總會副書記潘恩盛、總會會計林貴昌後;在致就任詞時表示,聽完前總會議長懇辭言切、慷慨激昂的卸任詞勉勵眾人後,深感接下總會議長職分擔子更重了,但他感謝上帝的憐憫,也感謝全體正議員的疼惜、愛護、溫情,深覺自己何德何能擔負起這重責大任,他期許在大家的代禱中來記念他。

「咱的信仰要好好堅持。」戴碩欽說,無論在服事上是喜樂還是憂傷,都會因著信、因著耶穌基督的愛來堅持,因為信仰很寶貴、好好持守,不要把信仰搞得很狹隘,好像是只屬於個人的事,也不必把信仰看得太過寬鬆,以至於將基礎的信仰都搞掉了,他表示會謹守最大的誡命:「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主你的神」、「要愛人如己」,一起落實「傳承上帝國、塑造新秩序」,因這是大家共同的期待、盼望,「願上帝與我們同在,也祝福各位。」

點此閱讀其他【第67屆總會通常議會】新聞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