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7屆總會通常議會的開會暨總會婦女事工百週年紀念禮拜中,與會眾人為婦女事工奉獻,金額為新台幣5萬8337元;總會婦女幹事連嫦美牧師感謝眾人對婦女事工的支持,並預告今年9月將會舉辦百週年慶祝大會,不過仍會視疫情發展調整活動規劃。

連嫦美也介紹總會提供給每個與會牧長的資料袋裡有458期《女宣雜誌》和「禮拜四穿黑衣」反性別暴力徽章。458期《女宣雜誌》主題正是「女宣百週年」,收錄檢視教會性別平權現況的反思、女宣事工內涵與目標、婦女事工經驗分享及讀經筆記、生命見證、人物專欄等文章。

《女宣雜誌》與「禮拜四穿黑衣」徽章。(攝影/林婉婷)

而「禮拜四穿黑衣」(Thursday in Black)則是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長期響應及推動的行動倡議模式,源自普世教會協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 WCC)受到反戰爭、獨裁與暴力社會運動者啟發,在1988年發起「眾教會與婦女團結十年運動」時提出,透過禮拜四穿黑色衣服和配戴印有標語的別針,呼籲反性別暴力訴求。

配合今年為總會婦女事工百週年,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在之前即推出系列活動,包含尋找各教會「首位女長老」,連嫦美說明,總會收到約150位女長老資料,不過目前長老教會在台灣有超過1200間教會,所以實際上的首位女長老人數應更多;她鼓勵各教會可以藉由這個時刻來回顧與記念教會歷史。另在普世方面,2023年「世界公禱日」的代禱國家為「台灣」;事實上,1957年開始,台灣的北、中、南女宣道部就已開始參與世界公禱日。

點此閱讀其他【第67屆總會通常議會】新聞

第67屆總會通常議會的會場以展板呈現各中會/族群區會婦女事工部歷史與事工成果。(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