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猶太學校遭槍擊 教界譴暴力籲代禱

【蔡聖欣編譯】3月19日早上,法國南部土魯斯(Toulouse)發生猶太學校槍擊案。歹徒對當地一所猶太學校的師生及家長開槍,造成3名孩童及1名老師不幸喪生。這也是該名歹徒近期所進行的第3次槍擊案,前2起造成3名北非裔穆斯林士兵死亡。22日,經過長達32小時與警方對峙後,歹徒被警方擊斃。

19日事發當晚,巴黎市中心聚集上千人靜默遊行,向死者致哀;翌日,全國的學校為此默哀1分鐘。尋求連任的法國總統薩科奇(Nicolas Sarkozy),也因這起校園槍擊事件暫停所有競選活動。他表示,這幾起槍擊事件顯然跟種族主義有關。

法國教協(CECEF)對此表示震驚,當天發表聲明譴責此極端暴行,並與法國的猶太社區同感悲傷,盼望此惡行不會動搖國內不同社群間的和諧。法國新教聯盟(Protestant Federation of France)發言人梅南堤歐(Muriel Menanteau)說,所有宗教領袖都很關注此事,並希望法國各界一同代禱。

在這所猶太學校附近福音派教會牧會的瑞斯牧師夫婦(Roy and Margaret Reese)說,他們與許多家長、孩童相當熟識,對發生此悲劇甚感哀傷,希望眾人能為他們代禱,讓他們能成為神的器皿,來安慰猶太社區的人們。

法國是歐洲境內猶太人及穆斯林人數最多的國家,目前的猶太人人口約為60萬,穆斯林人口則為500萬。(資料來源:ENI, Christian Today, et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