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展開協商討論 同性戀婚姻再度受矚

【蔡聖欣編譯】英國政府3月15日針對同性戀合法結婚議題,展開協商討論。這次議題主要針對英格蘭及威爾斯地區,因此北愛爾蘭及蘇格蘭不受決議結果影響。羅馬天主教及聖公會已對該協商議題表示反對。

英國在2005年通過了「同性民事伴侶關係(civil partnership)」,賦予經登記的同性戀伴侶相當於一般夫妻的法律權益。今年的協商,則擴大到同性戀伴侶公證結婚,至於宗教建築裡是否允許進行同性戀婚姻儀式,則視各宗教及教派領袖意見決定。由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領軍的聯合政府盼此議題能在下次大選(2015年)前拍板定案。

向來堅持婚姻傳統意義為男與女相結合的聖公會,在3月15日當天發表聲明,他們將對政府的協商討論內容詳加了解,並將在適當時間做回應。坎特伯里大主教威廉斯提出警告,希望包括同性戀結婚等的社會變遷,不會淪為政治人物們的工具。

羅馬天主教在3月11日也宣讀由西敏寺大主教的尼科爾斯(Rev. Vincent Nichols)等人所簽署的書信,內容談到,重新定義婚姻所代表的意義一事可能造成嚴重後果,羅馬天主教也將盡力確保婚姻的真正意義不會在下幾個世代消失殆盡。

這次協商為期12週,協商結果將視雙方意見而定,其中一個可能性是維持目前的制度。(資料來源:ENI, Christian Post)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