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奧運 英擬延大賣場時間

【蔡聖欣編譯】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倫敦奧運,英國上下卯足全力準備。而奧運所帶來龐大觀光商機,讓英國政府打算放寬週日交易法(Sunday Trading Laws),鬆綁對商家週日營業時間限制。對正為經濟及失業問題所苦的英國來說,此方法也許是一線生機;但仍有不少人提出質疑,並擔心這樣的改變將永久持續。

根據現行的週日交易法,英格蘭及威爾斯境內超過3000平方英呎的大型賣場,能在週日營業6小時。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說,放寬法令讓大型商家營業時間拉長,可以吸引更多觀光消費人潮。不過,他也談到,這樣的改變僅會在奧運及殘障奧運期間實施。

對於政府這樣的舉動,教會界、各職業工會及小型店家紛紛提出反對。英國聖公會也透過發言人對此提出質疑,並表示為了家庭的安定跟良好的社群生活,人們應每週享有共同的休假日。聖公會並認為,這樣的改變不僅會影響商場員工的健康,也會為小型零售商帶來嚴重打擊。

「基督徒關懷」(Christian Concern)執行長威廉斯(Andrea Minichiello Williams)則表示,為了社會整體及家庭,週日交易法不應有任何的變更,英國也應彰顯自己身為基督教立國的重要傳統。威廉斯更說道:「現在的英國政府在宗教自由及家庭等議題上,毫無建樹。在失去人民的信賴前,英國政府應該努力做出改變。」(資料來源:Christian Concern, BB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