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強震 重創教堂古蹟

【蔡聖欣編譯】義大利北部艾米利亞‧羅馬涅(Emilia Romagna)地區,在5月20日發生芮氏規模5.9的淺層地震,造成至少7人喪生及數十人受輕重傷。當地許多建築物及教堂皆因地震而倒塌或嚴重受損,超過4000人在救助團體協助下緊急安置。這次地震,是當地自1570年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災害。

民眾表示,多年來官方一直告訴他們當地發生地震的機率微乎其微,因此無人預料會有如此災害。這次淺層地震也造成很多歷史古蹟損毀,一座14世紀建立的鐘樓在主震發生後半倒,後來的多次餘震更導致該建築全毀。同樣興建於14世紀的艾斯坦賽城堡(Estense Castle),結構也嚴重受損。另外,聖菲利斯蘇巴納羅(San Felice Sul Panaro)小鎮上3座主要教堂已無法使用,米蘭多拉(Mirandola)地區大教堂的屋頂,也在強震中倒塌。雖然如此,神職人員仍深深感謝神,因為地震若不是發生在清早而是在禮拜時間的話,可能造成更大傷亡。

義大利明愛會(Caritas Italy)執行長索杜(Don Francesco Soddu)表示,明愛會正迫切為災民代禱,並支援當地教會進行救助事工。義大利紅十字會也全力加入援助。教宗本篤16世在地震發生當天,也在梵帝岡為災民禱告,求神憐憫罹難者並安慰受傷者。 (資料來源:ENI, BB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