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寶貴生命 教界關注道路安全議題

▲戴維德牧師參加道路意外事故受難者紀念碑落成。(相片來源:WCC)

【蔡聖欣編譯】普世教協(WCC)總幹事戴維德牧師(Rev. Olav Fykse Tveit)8月26日受邀參加由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ECE)主辦的道路意外事故受難者紀念儀式。這場紀念儀式在希臘干尼亞(Chania)的克里斯波倫特公園舉行,會中也舉行道路意外事故受難者紀念碑落成儀式,這是聯合國道路安全10年活動(Decade of Action for Road Safety 2011~2020)計畫之一。戴維德牧師致詞中提醒眾人,在神眼中每個人的生命都極寶貴,因為我們是照祂的形像所造。他說,WCC將一同致力於宣導道路安全的重要性。他並鼓勵所有會員教會及教友們將生命視為來自神的寶貴禮物,因此應該好好保護及珍惜,不要因為自身的不負責任及疏忽,而導致自己與他人的生命受到傷害。

西非喀麥隆的學園傳道會(Campus Crusade for Christ),鑑於道路意外事故發生率日增,也發起提倡道路安全計畫。其中一項活動在8月初舉行,參與的數千名青年在杜阿拉市(Douala)集結,一同步行到200里外的首都亞恩德(Yaounde)。所有參與者沿路揮舞標語並唱著讚美詩,希望能藉此宣導道路安全的重要性。

根據喀麥隆交通部統計顯示,每年約有1200人因道路意外事故喪生,光2006年到2008年,就發生超過3萬起道路意外事故。交通部道路交通主任Ngoube表示,大部分的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導致事故的原因大多是超速以及超載等違法因素。Ngoube也說道,目前交通部長會晤了不少各界代表,但是宗教團體並沒有在首波會晤名單中。Ngoube相當認同這次學員傳道會的行動,也希望能藉著信仰遏止更多道路事故的發生。(資料來源:ENI, WC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