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愛子 父續非洲宣教

&nbsp美浸信會牧師帶妻小赴莫三比克 &nbsp踏尋愛子生前佳美腳蹤

&nbsp

【蔡聖欣編譯】金門浸信會神學院(Golden Gate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亞歷桑納校區主任大衛‧強森牧師(David Johnson),有時候會問自己,若時間能倒轉,他是否會讓他21歲的兒子耶利米(Jeremiah)到非洲莫三比克宣教。

耶利米是格蘭岱爾社區大學(Glendale Community College)學生,同時也是鳳凰城皇家棕櫚浸信教會(Royal Palms Baptist Church)會友。2009年暑假,因為對非洲大陸的憧憬,耶利米跟著皇家棕櫚浸信教會的團隊前往當地短宣。那時,強森牧師為兒子向神禱告,求神翻轉耶利米的生命,使他的靈性成長,不再對主有任何的遲疑。奇妙的是,當耶利米結束旅程回到美國後,整個人都變得不一樣了,並且還跟父親強森分享神對他的呼召。

耶利米對父親說,當他跟當地的一群孩子們踢球時,神親自對他說話,要耶利米帶領這群孩子認識祂。

於是,耶利米加入了美南浸信會國際宣教部(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的宣教活動,來到莫三比克的宣教區,這個地區多是以打魚為生,並且過著苦日子的穆斯林。這個活潑又開朗的美國大男孩用足球來拉近與當地人的距離,建立了許多講道處,讓當地人可以聚集來聽神的話。而且,耶利米還努力學習葡萄牙文來跟當地人溝通。每個跟他配搭的同工都可以感受到他對福音事工的熱情,並且看到主在他裡面發光。

2010年4月12日,在一個村莊的講道結束後,耶利米騎著摩托車載一位當地的牧師離開,在回程的路上,卻不幸出了意外,結束了耶利米21年的短暫人生,後座的牧師也多處受傷。

後來,傷心的強森在同年6月帶著太太及其他3名子女踏上這塊土地,回溯耶利米最後的日子。他表示,失去兒子確實帶給他極大的傷痛,但是,他的兒子是在為主做工,是在非洲宣揚主名,只要一想到這點,就有很大的安慰跟平安。在這次的旅行中,強森牧師還為耶利米帶領信主的17名弟兄姊妹施洗。強森牧師表示,之前他也曾在約旦河為人施洗,甚至替自己的母親施洗,但都比不上這一次所帶給他的感動。雖然耶利米已經回到天父懷裡,但是他所做的工仍被大家記念,每當他所帶領信主的當地人遇見困難時,總是會提起耶利米。

強森跟皇家棕櫚浸信教會的羅德牧師(Charles Lord)計畫在2011年3月重返莫三比克,並訓練牧者繼續當地的宣教工作,帶領更多人認識主。

身為父親,強森牧師當然希望耶利米不要這麼早離開人世,但如果能重來,他仍不會阻止耶利米。強森表示,就算死亡威脅就在眼前,他還是會希望耶利米跟隨主的道路,繼續為主爭戰。(資料來源:Baptist Press)

&nbsp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