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孝盛牧師當選CWM財務長

【李信仁採訪報導】CWM6月16日至23日在美屬薩摩亞舉行大會,主題為「盼望:生命的語言」,各會員國討論宣教事工,並選出新任議長Rev. Samuel Tikeri Tialavea;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與會的彰化中會竹塘教會牧師莊孝盛則獲選為世界傳道會(CWM)的財務長。

PCT是CWM會員,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CWM執行委員莊孝盛、普世關係委員會委員林宛柔等代表PCT與會,來自台灣的CWM東亞區幹事洪仲志則以CWM同工身分出席。

選舉新任幹部是大會重頭戲,31國超過百位代表選出議長Samuel Tikeri Tialavea,他是薩摩亞公理會總幹事,他感謝CWM提供資源協助薩摩亞培育人才,目前有薩摩亞學生在CWM與台南神學院合作的國際課程進修。

新任CWM財務長選舉由莊孝盛高票當選,他感謝CWM各國代表給予服事的機會。張德謙表示,CWM願意將財務重任交給台灣人執行,代表各會員對台灣的肯定與信任。

PCT提供CWM南神國際學程、東亞區青年事工等資源,張德謙說,多位CWM的南神國際學生,返國後擔任要職,這次大會遇到不少曾在南神進修的牧者,回國為台灣發聲;而CWM東亞區青年「我愛亞洲宣教營」則是參考PCT「我愛台灣宣教營」模式,2008年起巡迴馬來西亞、韓國、香港、新加坡等,今年10月預定在緬甸舉行。

張德謙說,CWM是薩摩亞全國關注的焦點,CWM大會以薩摩亞語為主,薩摩亞代表用母語發言再翻譯英文,熱情呈現當地文化,薩摩亞人對於母語、文化的熱愛值得學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