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受精神疾病之苦 華理克牧師子自殺

 

【蔡聖欣編譯】因《標竿人生》一書聞名全球的牧師華理克(Rev. Rick Warren),4月6日向他在美國加州創建的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會友發布一個悲傷的消息,他最小的兒子馬修(Matthew Warren)因不敵精神疾病折磨而在前一天舉槍自盡,得年27歲。

華理克牧師表示,馬修是個溫和、善良且滿有憐憫的年輕人,總是細心觀察身邊是否有人正經歷苦痛,並隨即給予鼓勵與慰問。但是,只有少數人知道馬修長年因精神疾病所苦,時常在如黑洞般的憂鬱裡掙扎,就算遍尋美國最好的醫生跟諮商師,馬修的狀況仍無法完全受到控制。事發當晚,馬修剛與華理克夫婦度過愉快的夜晚,返家後卻瞬間被精神疾病所帶來的絕望席捲,舉槍結束自己的生命。

消息發布後,教界領袖及會友們紛紛表示哀悼並為華理克一家代禱。葛理翰牧師的孫子威爾(Will Graham)在自己的臉書上呼籲眾人同聲代禱,盼望華理克一家在歷經生命低谷時,能感受到神所賜下的平安。世界福音派聯盟(WEA)總幹事唐尼克里夫博士(Dr. Geoff Tunnicliffe)聽聞消息後,也十分悲傷,請眾人與他一同為華理克夫婦代禱。

美國國家西語裔基督徒領袖會議(National Hispanic Christian Leadership Conference)主席羅德里格斯牧師(Rev. Samuel Rodriguez)除了希望眾人齊心代禱,求神為這個家庭賜下醫治和力量外,也談到馬修的死給教界一個提醒,應該更重視精神疾病的問題。他指出,就算是基督徒,也可能會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或跟憂鬱症搏鬥,但罹患這些疾病並不意味他們的信仰就較不好,就如心臟病或癌症不能作為有信心與否的憑據。

不過,羅德里格斯牧師也建議,教會和基督徒們給予那些正受精神疾病所苦的會友們一點空間,以及提供所需的關懷事工,並與醫療專業機構合作。他表示,罹患精神疾病不是罪,但是若忽視這個問題,卻可能引發不幸。(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Christianity Today)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