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屆總會通常議會】疫情影響提早閉會 持續配合防疫與代禱

(攝影/陳逸凡)

【Dalul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7屆總會通常議會原定舉行至4月20日下午,然19日晚上大會得知有議員因家屬確診而被匡列,而這些受匡列者收到消息就立刻離場。20日早上議事討論前,第67屆總會議長戴碩欽向眾議員表示,擔心受匡列人數持續增加,也為了減低群聚的風險,所以徵求大家建議是否讓會議提早該日中午結束,獲得議員們同意。

戴牧師也特別請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醫師說明疫情走向及對會議影響性。他表示,4月19日晚上六點左右,有議員收到家屬確診及被匡列通知後便離開會場,但因會場空間及人流安排有所限制,導致用餐、交流時仍可能有染疫風險,所以他認為議程要在午餐前結束,讓風險降到最低;也呼籲在場的議員注意身體狀況,保持警戒,要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行動,才能兼顧會議進行與防疫狀況。

而在議程討論結束後,大會舉辦閉會禮拜並取消講道。由書記Fuyan Suda(張培理)牧師帶領眾議員唱詩作為對這次議會的回應以及反思;戴碩欽在祝禱中表示,希望這此會議中的討論及分享,都將成為未來1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前進的根源,雖然討論當中可能有很多想法,但願上帝能成為祝福及幫助,而彼此不同的想法與服事,都是為著上帝國的建立而做,讓彼此不單單在乎自身的事情與負擔,更是要互相幫助、理解彼此的困境和需要,因為彼此的互相關心,也是上帝的教導。

(攝影/Dalul)

這次總會通常議會執行幹事陳澤胤牧師說明,事實上從去年底開始,行政籌備過程就研擬不同版本以因應疫情,除了要感謝總會事務所眾同工全力參與,也特別要感謝長榮女中大力支持及配合。

本來會場訂在長榮女中,然會議開始10天前配合疫情變化不得不臨時更改場地;但他坦言,其實長女戶外空間大、使用時間彈性,還是較好的選擇。也因為臨時更換場地,有些配套未及處理得充足,陳澤胤感謝各中會/族群區會牧長及與會議員配合、包容與體諒。

他也說,感謝主的保守,此次議事期間,所有參與者中「沒有人確診」、「也沒有確診者足跡」,目前僅知有兩位議員被匡列須隔離,而他們都一收到消息,就立刻回報籌備會並離場、後續也已經回報篩檢陰性。

最後他也呼籲與會牧長持續為此次議會的後續防疫行政工作,以及全台灣的疫情發展關心、代禱,並且用行動支持政府防疫政策,例如繼續加入及使用「台灣社交距離APP」、施打疫苗增加覆蓋率、勤洗手戴口罩、近期避免出入不必要之人群聚集場所、實聯制配合政府疫調足跡等。若近期有發現確診等情形,請配合衛生機關足跡調查,並速通知總會事務所進行相關因應。陳澤胤也呼籲,若有出席此次通常議會者,若在議場期間未及登錄體溫者,請於4/23前上網連結至表單登錄。
http://www.pct.org.tw/67gam/news.htm?strBlockID=B00315&strContentID=C2022042000001&strDesc=Y&strPub=&strASP=news&strCTID=CT0585

點此閱讀其他【第67屆總會通常議會】新聞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