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兒童保護日 南台中家扶踩街籲大聲說愛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

【洪泰陽整理報導】「大聲說愛,不要傷害!」家扶基金會自2013年起推動4月28日「兒童保護日」至今已第10年,今年聚焦「言語暴力」,呼籲全民關注「精神不當對待」議題。南台中家扶也於4月24日上午舉辦踩街,從台中公園集合出發,繞行公園路、自由路、三民路等路段,帶領上百位民眾用健康步行方式來挺父母、陪孩子。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這次踩街路線安排別具巧思:從公園路出發後右轉自由路,走在自由路上,象徵台灣人民享有高度的自由、民主;過一個街口經過台中地方法院,象徵享有自由果實也要守法有禮;接著行經光明國中,代表與民眾、孩子走出黑暗,一起迎向光明。踩街隊伍在道禾六藝文化館集合,欣賞拉拉門劇團帶來的環境劇場「No More Sorry」,演出結束眾人拉開「用愛包圍」旗幟,象徵共同守護未來主人翁。

扶幼委員會主委陳昭舒表示,兒保踩街活動的出發點是為愛而走、保護兒童;因應疫情升溫,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鼓勵民眾為健康而走、保護自己;她點出,孩子是國家的未來,每位兒童都值得被善待,除了幫助受虐兒,前端預防宣導也不可缺少。家扶以行動呼籲適時關懷兒童、重視兒童保護、給予孩子「愛的抱抱」,今年更進一步宣揚「大聲說愛,不要傷害」,強調不適當言語就是暴力,可以預防並制止繼續發生,身為父母要學習好好跟孩子說愛。

踩街報名成員有個人,也有親友、家庭組隊,還有企業社團、協會等;踩街民眾走完四公里路程後將獲得以「家」為造型木作DIY撲滿,親子可以手作完成彩繪,且存錢筒象徵讓愛永續,更可以累積零錢捐贈家扶,挹注受虐兒少的創傷輔導經費。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