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RC倫巴底獎公布 結合普世與現代挑戰

【蔡育臻編譯】2022年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倫巴底獎(Lombard Prize)得主已於4月2日出爐,該獎項宗旨為鼓勵改革宗思想傳統中的神學事工,以應對現今世代的挑戰。而本年度的競賽內容要求青年神學家以「來自邊陲的普世運動:在亂世中認我主」(Ecumenism from the Margins: Confessing a God of life in a world fallen among thieves)為題寫作,文章必須展現將神學與現代挑戰連結的想像力與願景。

評審小組由WCRC的神學家組成,他們同時也是WCRC全球改革宗編輯委員會(Reformed World editorial board)的成員,獎項則由WCRC以及瑞士隆奧銀行(Lombard Odier)聯合頒發,以記念和該銀行有密切關係的喬治‧倫巴底(Georges Lombard)。

本次首獎頒發給英國聯合歸正教會(URC)成員維多利亞‧特納(Victoria Turner)的論文《結構性繁榮抑或生活性繁榮?》(Structural Flourishing or Life Flourishing? A Critical Response to the Popular Tool of Receptive Ecumenism),內文犀利批判普世流行工具。特納表示,很高興榮獲如此重要的文學獎,並讚揚主辦單位鼓勵年輕作家撰寫以正義為主軸的普世作品。

榮獲第二名的,是巴西獨立長老教會(Independent Presbyterian Church of Brazil,IPCB)成員保羅‧卡馬拉(Paulo Camara)的論文《以款待作傳福行動:來自邊緣的地方教會普世案例》(Evangelism as an Act of Hospitality: A Local Church Case of Ecumenism from the Margins),該文分享了邊陲教會的普世案例。卡馬拉表示,在亂世中,承認上帝就是分享盼望,「基督徒透過許多聲音,見證上帝在人性中的存在。」

美國長老教會(PC(USA))成員大衛‧布蘭登‧史密斯(David Brandon Smith)的論文《解放的改革宗語言學》(A Liberative Reformed Linguistic)獲得第三名,內文談及普世的培養計畫、性別和性問題。史密斯表示,未來的數十年間基督徒將繼續面對巨大的挑戰,「但願我們能回應上帝呼召,在合一的肢體交通中,秉著公義的精神來應對。」

本次由來自英國、巴西和美國的三位年輕神學家所撰之獲獎文章,將在WCRC全球改革宗日後的神學雜誌中刊出,他們也將因此獲得獎金以及下一屆「全球神學院」(Global Institute of Theology,GIT)的獎學金。(資料來源:WCR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