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辦校歌《偉業薪傳》曲譜徵選活動

(畫面擷取自馬偕醫學院網頁)

【林宜瑩整理報導】為讓馬偕醫學院全體教職員、學生認同學校立校精神,凝聚歸屬感、榮譽感,馬偕醫學院即日起至5月27日止舉辦「校歌曲譜徵選活動」,為校歌《偉業薪傳》徵求曲譜;凡該校現退任教職員、在校或畢業學生、關心該校人士、音樂創作者皆可參加,經評選採用者可獲得新台幣4萬元獎金(含稅、創作授權費),另取2名佳作,獎金為4000元,作曲者可保留版權。

馬偕醫學院校歌《偉業薪傳》歌詞為:「遠渡重洋來台灣,宣教育才福音揚。謙忍卓決奉主行,基督之愛臨萬邦。八連溪畔迎晨曦,大屯山麓觀夕照。八角樓間進業勤,北海育才弦歌唱。敬天愛人承遺志,醫護世人扶弱勢。寧願燒盡不願朽,馬偕偉業我來傳。」該校這次曲譜徵選活動,希望參賽者以輕快不失莊重的曲風呈現,曲式不拘,歌曲速度範圍在節拍器速度為一拍90至110bpm之間、音域在8至9度內為限。

校方會先決定入圍作品,再進行評審評選分數(50%)與教職員生投票(50%),以序位法決定優勝作品;如有同分者由評選小組做最後裁決。校方規定,創作者投稿作品必須未與任何海內外歌曲版權有現存合約關係,且未有於投稿前將繳交作品錄製成錄音商品,或有公開發行販售行為;每位投稿創作者均需填寫「著作權轉讓承諾同意書」,聲明創作者所投稿作品確實為本人自行創作、非改編作品,且此作品未曾於其他比賽獲獎,未曾出版或有任何相關授權行為,且無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或違反其他法律情形。若有抄襲或仿冒情事,經查證屬實,裁決認定後,得由主辦單位公布,並取消資格。

經評選獲得最終採用作品,其著作財產權歸屬馬偕學校財團法人馬偕醫學院所有,不得將獲獎作品再轉賣或授權他人使用;此外,該校保有此作品修改權,並有對得獎作品進行應用於各種文宣、展覽、出版、使用(增刪、修改、影印)或刊登等之權力,不另致酬,得獎者不得異議;相關規定及表格下載請至馬偕醫學院校歌徵選活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