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當聽當行

(相片提供/pixabay)

◎施雅述

偶然有個機會,友人十萬火急邀我去某偏鄉教會,建立兒童主日學的課程系統。一聽偏鄉資源不足就想衝的慣性反應,差點引我做錯事,幸好初步了解後發現,教會已有傳道人,那為何還需要我?難道「遠來的和尚會唸經」?原來是會友認為傳道人常強調律法,聽起來太硬邦邦,讓他們不舒服。唉!他們難道不知傳道人只是忠於主的託付嗎?

按常理,教會聘傳道人前都會經過禱告、評估,為何上帝差人來了,大家卻只因為祂嚴格就不服氣呢?如此說來,保羅若生在這個時代,大概也會在這間教會不得人心,如同哥林多教會會友評價保羅說:「他信上的語氣既嚴厲又強硬,他本人卻軟弱無能,言語粗俗。」(哥林多後書10章10節,和合本2010版)
傳道人到偏鄉,雖不必特別推崇,但多少可以肯定是出於愛神的心。若有不合意,總要按著聖經謹慎判斷他的教導對或不對。法利賽人能說不能行,主耶穌尚且要門徒謹守遵行他們的吩咐,更何況是願意委身到偏鄉教會的傳道人,若未違背聖經,豈可因為說話不合心意就拒絕他們呢?

更何況,講律法不對嗎?耶穌曾說:「不要以為我來是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而是要成全。」(馬太福音5章17節)耶穌要成全的律法,豈可因傳道人說話不好聽,就要他閉嘴呢?耶穌因著傳講真理而被羞辱,難道我們也要因此而羞辱傳道人嗎?如果傳道人說的道理沒有錯,只是因為不會說討好的話就被離棄,那麼會友豈不是比傳道人更嚴格?福音與律法都是神的教導,兩者並不對立,教會當側耳聽!當謹慎而行!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