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兒童保護日 宣導籲社會重視兒保

(相片提供/家扶台中學園)

【洪泰陽整理報導】家扶基金會自2013年起推動428兒童保護日,今年提出:「4」適時關懷兒童、「2」重視兒童保護、「8」給予孩子愛的抱抱,並於全台串聯超過20場活動;台中發展學園於3月至4月辦理系列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其中4月26日分別在太平區坪林親子館、太平樂飛小屋、后里社區據點和發展學園舉行,也在太平中興東路快閃掃街,期待讓更多民眾了解兒童保護的重要性。

園長張緡鏐表示,無論是遭身體不當對待而留下創傷印記,或是精神不當對待導致發生不可逆的心理傷害,兒少受虐的議題都不能被忽略。生活中常聽到「你再哭!我叫警察來抓你」或是「書讀到哪裡去,真沒路用!」等說法,因為在乎而管教子女的心意卻誤用表達和情緒,反而成為孩子心中永遠的痛楚,盼望透過全台家扶總動員,邀請民眾認識語言暴力的隱形傷痕,學習如何揮別、勇敢喊話,讓暴力不再。

張緡鏐介紹:4月28日至5月31日,家扶基金會於FB、IG上發起「#告別隱形傷痕擁抱自我美好」網路串聯活動,邀請大家線上響應,並點名好友接力相挺;也歡迎各界支持「用愛包圍」,幫助家扶基金會投入兒少保護親職教育、追蹤輔導、心理創傷復原等服務。

(相片提供/家扶台中學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