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地】推動公平貿易運動的女性──認識我們的生產者

(相片提供/Pixabay)

◎國際公平貿易組織台灣分會

女性是全球公平貿易運動成功的關鍵,接下來我們想系列分享她們的故事,向她們致敬。

大家好,我叫作伊馮娜・阿梅南・姚(Yvonne Amenan Yao),是象牙海岸可可生產商。我於2017 年加入CAUD(Cooperative Agricole Unité de Divo),這是組建ECOOKIM(經公平貿易認證的企業合作社Kimbre)的主要合作社之一。我也是公平貿易非洲婦女領導學院2018年的應屆畢業生,擔任合作社的可可採購負責人。作為可可生產商的生活一點也不輕鬆,收穫期非常的繁忙,我需要與工作人員開會、帶他們參觀農場,並檢視他們的工作情形。

在公平貿易的幫助下,我能夠照顧家人、買房子、支付丈夫的醫療費用、送孩子上學以及支付日常工人的工資。預算管理培訓也讓我能夠照顧好農場,我至少有一半的收入用於農場和維護。我是社區中合作社代表的少數女性之一,負責鼓勵我的社區成員加入合作社,還為居住在社區的成員管理可可的買賣和存貨。從女子領導學院畢業,代表著我能幫助鄰近村莊舉辦培訓課程,並讓其他婦女參與合作社。這提供了一個讓我們在合作社和社區中解決性別問題的絕佳機會。

我們社區中有很多寡婦和孤兒,我想發起一項倡議來協助這些婦女照顧家人。寡婦獲得土地尤其困難,當她們的丈夫去世時,所有財產都歸還給他的家人,而不是他的妻子。這是我想改變的,我想幫助這些女人,希望這能成為現實,而不僅僅是夢想。

透過公平貿易組織,世界各地有更多女性能夠發聲,用自己的力量做出改變。公平貿易的性別方針發揮了重要的影響力,讓婦女在公平貿易認證下的小農組織能有平等的參與,也讓女性有機會公平地享有公平貿易帶來的好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