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新營中心喬遷暨青少年發展中心啟用

(相片提供/郭雁菱)

【Dalul整理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新營中心擴大服務,針對溪北地區經濟弱勢家庭的青少年成立「青少年發展中心」,提供更完備的發展培力工作,並於4月30日將服務駐點搬遷至民治路。喬遷感恩禮拜邀請嘉義中會新營教會牧師陳天償為新據點、兒少服務、青少年發展中心祝福、勉勵;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新營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督導陳証琪亦蒞臨祝賀,另有多位社福團體、學校、教會代表出席。

陳天償引用羅馬書15章13節,「願賜盼望的神,因著你們的信,將一切喜樂和平安充滿你們,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滿懷盼望。」點出展望會同工在服務經濟弱勢家庭及兒少過程中,經常接收到負面的情緒、遇見突發的事件,鼓勵眾人學習保羅充滿喜樂與盼望,因為上帝的信實、恩典永遠同在。

展望會南區辦事區處長林惠君表示,「青少年發展中心」命名為「青少年展望基地」,以據點式服務,提供青少年從事正向休閒娛樂之空間與設施、促進發展人際關係,並透過社會參與、職涯預備、生活自立、自我探索等4大主題方案與專業社工人力,引導青少年培養自信、發展潛能,讓他們有機會轉變家庭困境、挑戰自我。

林惠君指出,弱勢家庭的青少年需要肩負起家庭經濟重擔,而在面對家庭功能不彰、教育和就業資源不足、缺乏自信下,他們很容易裹足不前、放棄夢想;林惠君邀請民眾持續關心、支持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幫助青少年擁有翻轉未來的力量。

(相片提供/郭雁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