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教會澄清謠言 莊信仁籲慎辨且勿汙名化

(相片提供/Freepik)

【Dalul採訪報導】近來台灣疫情嚴峻,社會關注防疫,也可能誤傳資訊及謠言,甚至汙名確診、染疫者,近期嘉義中會水林教會也遇上這樣的情形。水林教會牧師莊信仁近期在臉書表示,鄉鎮中有傳言指出「水林長老教會是傳播肺炎疫情的溫床」,實屬錯誤訊息、不實謠言,且教會本身並無出現確診者,確診者為課後陪讀班參與者,是因學校、家庭關係而染疫。

由於教會課輔班長期以來遵守中央防疫政策,包含量體溫、戴口罩、不用餐,為此教會每個月多支出1500元將餐點打包、給學生們帶回家,為的就是不在室內脫口罩,且課輔過程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他也說明,教會在得知消息後立即預防性的停止陪讀,並讓所有協助同工進行篩檢與監測,所有可能接觸者的篩檢結果一直都是陰性。

莊信仁強調,因為疫情關係,特別透過社群媒體來指正謠言,為得是讓更多人能知曉正確消息,讓鄰舍對於教會不要有錯誤猜想;他坦言,有時候謠言是很難面對、處理,教會能做的就是把事實公布,剩下來的就是當地居民如何用他們自己的眼光來看待此事,盼謠言止於智者。

他談到,教會目前都是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進行聚會,也發展多元聚會方式;也呼籲民眾不要汙名化確診者,一同抗疫才是最重要的。莊信仁認為而在疫情中,任何以訛傳訛的方式不僅無法讓事情更好,只會讓人與人之間充滿猜疑,希望民眾能正確判讀資訊,且依據《傳染病防治法》散播疫情相關的不實謠言將需付法律責任,必須謹言慎行、做好功課,才不會造成大眾擔憂。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