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神學院談基督教民族主義 鼓勵理解與交流

Population vector created by freepik - www.freepik.com

【林宜欣編譯】美國基督教民族主義者認為美國是「基督教國家」,以耶穌之名,基督徒應得到主導權,掌控全局。紐約協和神學院(Union Theological Seminary in New York)院長潘蜜拉‧庫珀-懷特 (Pamela Cooper-White)在4月27日發表新書《基督教民族主義心理學》,以心理學角度介紹基督教民族主義,並闡述如何和陰謀論者交流,說服他們改觀。

庫珀-懷特與神學院同仁蓋瑞‧多里恩(Gary Dorrien)、凱莉‧布朗‧道格拉斯(Kelly Brown Douglas)和康奈爾‧韋斯特(Cornel West)也召開座談會,希望藉由了解基督教民族主義的想法和潛意識,民眾能破除該排外思想。

蜜拉‧庫珀-懷特

白人基督教民族主義採納基要派(fundamentals)對聖經的解釋,也受到右翼政治的影響,庫珀-懷特說道,許多基督教民族主義者相信美國背離了上帝律法,也拋棄了建國功臣奠定基石之後,得到的特殊使命,然而,歷史學家和神學家反駁該論點,表示建國時,美國也沒有自稱為「基督教國家」。

 

庫珀-懷特表示,支持者擔心美國移民人口逐漸增加,會讓他們失去社經地位,美國普查局調查指出,2042年,美國白人人口將不再是多數,「基督教民族主義者也明白這點,擔心那天到來。他們也害怕父系霸權崩潰,在家庭、政治和公共領域失去主導地位。」庫珀-懷特補充,前美國總統川普便是利用這點煽風點火,鼓吹信眾支持移民相關等偏激政策。

和基督教民族主義者交流時,庫珀-懷特建議人們可以採取「分類策略」,決定是否要與支持者對話,有些人比較柔和,和頑固的支持者比起來,更願意接受其他觀點。另外,在交流的時候,不可以妄加批評、太過強硬,而當交流過程變成一方主導,如果認為繼續進行下去會損害自己的人格,就應結束對話。

凱莉‧布朗‧道格拉斯

座談會與會者希望民眾了解基督教民族主義,布朗‧道格拉斯表示,庫珀-懷特在書中解釋白人基督教民族主義並不只是21世紀的現象,「不過這仍然是我們國家和基督教背景的一環,而我們必須徹底了解這個議題背後的根源,如果不這麼做,我們就永遠沒有辦法解釋,也沒有辦法在未來完全根除這個思想。」(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