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捐款10萬美金 提供烏克蘭難民醫療物資

貝塞斯達兒童醫院醫護志工在匈牙利與烏克蘭邊界服務難民情況。(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透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引介,捐贈美金10萬元協助匈牙利夥伴教會所屬之貝塞斯達兒童醫院(Reformed Church in Hungary-Bethesda Children’s Hospital, RCH-BCH)購買醫療衛材物資,為逃到匈牙利境內及在邊界的烏克蘭難民提供醫療服務。

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原本要提供烏匈邊境難民之醫療服務,但醫療物資準備費時、空運費用昂貴且申請許可與通關等手續繁瑣,時效不濟,因此彰基改捐贈美金10萬元,贊助貝塞斯達兒童醫院於當地緊急購買醫療衛材,及時補充在邊界進行醫療服務所需的醫衛物資。

貝塞斯達兒童醫院是由德國歸正會於150多年前創立,是布達佩斯最古老的兒童醫院之一,也是中東歐地區唯一一家由教會支持的兒童醫院;該院為匈牙利各地18歲以下的患者提供醫療照護,也為社會弱勢和身障兒童及其家人提供支持與照護。烏俄戰爭爆發後,貝塞斯達兒童醫院的醫生不但為烏克蘭難民提供服務,也擔任醫護志工前往邊境城市為邊境難民義診。

貝塞斯達兒童醫院院長收到彰基捐贈的10萬美金及感謝函。(相片提供/彰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