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文字事工讓長輩家的客廳開始有福音

(相片提供/Pixabay)

文圖◎李瑞娟

2021年11月長輩離世,卻沒有留下他們生前健康時可愛的笑容影音及生平故事,令人深感可惜。在這樣的前提下,我祈求主引領我能服事更多人,讓更多家庭能受益於網路科技,能保存家庭美好的故事。
很快地,幸蒙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秘書長王獻宗、新希望關懷協會執行長呂建德的協助,我設計六堂銀髮關懷課程,以剪貼為引導,傳福音為核心,讓他們在記憶中思想生活上的恩典。

在長者都很喜悅的狀況下,又開了一班,但遇到一個問題──我沒有辦法收集到每週兩堂的報紙需求量。於是,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詢問台灣教會公報社,當同工聽到我的需求,毫不猶豫就答應了,令我感激涕零。我告訴兩班的學員們,要珍惜手上這份報紙,每個禮拜從台南寄上來,要郵資也要印刷費、編輯費等,如果剪完也可以帶回家看。

班上的學員很多都不是基督徒。其中一班的某位長輩,一直對我帶《台灣教會公報》去給他們很有意見,還公開「嗆」我。為了她,我曾很傷腦筋過,為她無數次禱告,希望這位「女版吳寬裕」能被聖靈感動。奇妙地,她這週居然告訴我:「老師,有一天我睡不著,就拿這報紙起來看,很不錯,謝謝老師!」

透過長輩的感謝,福音也傳出去了,報紙留在他們的家中、客廳中,也會讓她的家人們看到,真的由衷謝謝公報社每一位同工,謝謝。 (作者為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英語牧區英語委員會委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