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與真理簽約「盧彥勳國際網球學院」落腳真理大學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連續五屆代表台灣參加奧運網球比賽的盧彥勳,為幫助台灣培育優秀年輕的選手,與哥哥盧威儒創辦「盧彥勳國際網球學院」,5月11日正式與真理大學簽約,將整建真理三座室內網球場、一座戶外球場;另外,盧彥勳也與長榮大學簽訂MOU(合作備忘錄),讓無論住在台灣北或南的選手就近接受密集培訓;盧彥勳表示,自己是長老教會信徒,在勘察合作場地時其實有很多選擇,他確信是上帝的帶領與安排,讓「盧彥勳國際網球學院」能落腳在長老教會所創辦的真理與長榮大學。

代表真理大學簽約的校長陳奇銘表示,與「盧彥勳國際網球學院」簽約原定在盧彥勳參加東京奧運後進行,沒想到政府宣布疫情三級警戒,才延至今年舉行,他表示,雙方簽約幾經波折,這也許是上帝事先的安排,因為今年適逢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加上真理大學是台灣第一所西式大學,「盧彥勳國際網球學院」能在此落腳格具意義,期望真理大學能為培育台灣網球國手也盡份心力。

(攝影/林宜瑩)

盧彥勳感謝校長陳奇銘,以及真理各級主管的協調、努力,也因著大家戰戰兢兢的力促這件美事,終於完成簽約,而簽約也是責任的開始。他坦言,之前找過很多場地與合作對象,但是一直遇到很多困難,他期望在主的眷顧下與真理大學合作,在接下來的5年、10年、20年,栽培越來越多的年輕網球選手,替台灣爭取更多的榮耀。

根據雙方簽約內容,真理大學提供專案場地、「盧彥勳國際網球學院」負責募款,整建三座室內網球場,若募款達新台幣450萬,「盧彥勳國際網球學院」就增加修建小白宮旁的戶外網球場,該約為期9年,真理大學可獲回饋金從第1、2年20萬/年、3、4年為40萬/年、第5年後為60萬/年,雙方也約定,場地經營會避開教學時段,在訓練選手時若學生宿舍有閒置空房,將以半價提供給教練、學員,另外校方也須提供車位讓教練與學員使用。

(攝影/林宜瑩)

盧彥勳表示,自己是台北中會三重埔教會的會友,北中李春生紀念教會剛退休牧師羅龍斌也常常關心他,甚至他到澳洲比賽時,也與當時在澳洲牧會的羅龍斌一起餐敘,用基督信仰鼓勵他,但多年他四處奔波、比賽,目前定居台南便較少回去三重埔聚會,他感謝上帝能與真理跟長榮合作,對經營「盧彥勳國際網球學院」的態度,也會一本初衷來訓練台灣網球後進,至於結果就全然交給上帝。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