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教會談論房間裡的大象 呼籲牧者引導會眾討論性

(相片來源/CEEC)

【林宜欣編譯】4月25日,英國聖公會福音議會(CEEC)釋出兩部短片,呼籲成員教會領袖與會眾討論有關性的議題,希望人們對這個議題的看法將有所改變。影片呼應2020年底,英國聖公會(CoE)實施至今的「活出愛與信仰」(LLF)計畫。

LLF計畫是為了啟發並支持地方教會討論性與建立關係的議題, CoE 認為計畫實施後,人們對這個議題的看法將有所改變,進而影響教會佈道、禮拜和其他傳統習俗的進行方式,因此CEEC在今年4月25日又發布了兩部短片。

第一部短片《我們能保持沉默嗎?》(Can We Remain Silent?)開頭引用CoE牧者諮詢會的「牧養守則」(Pastoral Principles for Living Well Together)所拋出的問題:「教會閉口不談性別和性議題是對的嗎?」英國萊斯特城聖三一堂(Holy Trinity Church)牧者伊蓮‧薩瑟蘭(Elaine Sutherland)表示:「面對這個議題,我們已經沉默太久了。」影片中訪問兩位同志基督徒,他們都因為信仰決定保持單身,其中一位受訪者安德魯(化名)表示,教會沒有討論性議題的氛圍,「在那裡我很沒有安全感,難敞開心胸。我還是想信耶穌,但我不知道怎麼平衡這兩件事。」

CEEC策略與營運長約翰‧鄧內特(John Dunnett)在片中表示:「聖經提到身為人的意義,但我們從來不解釋,也不說上帝賜予我們『性』這個禮物,其實也投射出祂的一部份。我們有來自上帝的好消息,卻不開口分享。」

第二部短片《開啟對話》(Starting the Conversation)建議,教會領袖應主動談論性的議題,傾聽會眾的困擾和不安。英國鄧多納德教會(Dundonald Church)牧者桑托許‧湯瑪斯(Santhosh Thomas)建議,教會領袖應先向會眾表明他們願意聆聽,並歡迎所有觀點和經驗,要引導會眾一起向耶穌學習,聆聽祂的教誨。

新加坡主教潘仁義(Rennis Ponniah)鼓勵福音派信眾:「不要害怕自己是少數,也不要害怕自己有不同的立場。就算世界不肯接受真理,也不要害怕為真理發聲。」影片雖然沒有提到LLF計畫,但CEEC和活出人生(Living Out)官網可以找到影片提供的其他資源。(資料來源:Church Times)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