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像羊羔被華人牽到宰殺之地

(相片提供/Pixabay)

◎林咨佑

從前從前,先知以賽亞說了一個令人心痛的預言。有那麼一天,殖民者會來到。有那麼一天,殖民者會抓住一位無辜的人,把他當成羊羔一樣恣意虐殺。高高在上的殖民者,將對被殖民者所有的鄙視、惡意與嘲弄全都加諸在那位無辜的人身上。那人的屍首被拋在路邊,鮮血噴灑在大街上,沒有人敢清理。被殖民者只能看著同胞的身體在死後被蛆蟲蹧蹋。

來台灣的殖民者──華人──也照著同樣的方法虐殺台灣人。數日之前,一位支持中國統一台灣的華人帶著手槍闖進美國的台灣人教會,把那裡的台灣人當作被殖民的羊羔,拿槍恣意掃射。被殖民者的命在華人殖民者眼中看來就如同畜類一般,死不足惜。被殖民者的慘叫與哀號被當成統一的前奏曲,台灣人的鮮血被看作殖民者的紅地毯。無辜的台灣人像羊羔一樣被華人牽到宰殺之地,無力抵抗。

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從中華民族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占領台灣開始,華人便沒有停止宰殺台灣人的慘劇。清鄉,簡潔又令人戰慄的名詞,意謂著華人軍隊深入台灣的每一個鄉鎮,找出一隻隻待宰的台灣人羊羔,用充滿惡意的子彈,將他們眼中的台灣畜類一一清理乾淨。清著清著,直到台灣人的血流盡,直到台灣變成一個適合華人居住的寶島。

「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章5節)那些在美國被殺的台灣人,是為了我們所有台灣人的罪受害,為了我們「身為被殖民者的原罪」而受害。願有那麼一天,台灣人出頭天的日子會來到,台灣人再也不被中華民族綁架,台灣人再也不是被虐殺的羔羊。願有那麼一天,上帝的真光來到,名為中國的黑暗將會退去,台灣人能成為自己土地的主人。 (作者為長老教會牧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